图片说明

跑鞋没选对,你不受伤谁受伤?

昨晚迈迈出门夜跑,但是因为选错了鞋子,

跪在了环城路上

  

关键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抱着侥幸心理了

  

只因为迈迈选了一双板鞋

我的阿迪Yeezy一定在嘲笑我

  

光买不穿,瞎装13

  

  

所以,迈迈一边摸着自己的脚踝,一边敲出自己的血泪史

还要思考今天的文章主题

如何选择跑鞋?

此处开始敲黑板,大家认真排排坐!

  1 以理服人

  ◤列数据

1次10公里跑,足部要踏地8千—1.2万次,每次约承受1.1倍—1.5倍的身体重量(来自百度知道)

虚胖的人就是肌肉承受不了这么高频的负重才会感觉累。这个阶段的运动对他们来说还感受不到跑鞋对他们的影响

  

  。可以参考《我是特种兵II—利刃出鞘》里李二牛的表现。

但是长期业余运动爱好者、健身教练以及专业运动员就会对跑鞋要求高,因为肌肉已经能够抗衡这种负重,跑鞋或者运动饮料亦或者身上的任何负重都会对身体造成很大影响。举个例子,刘翔

  

  (当然,刘翔的跟腱炎不止是一双跑鞋的缘故哈)

  ◤列表象

因为跑步首先是用脚,所以迈迈今天就以足部因运动导致的伤病举例。

跑鞋没有选择好的话,

短时间的不舒服:挤脚、起水泡、磨皮等等,这些感受应该很多跑友都有共鸣。买双新鞋,立马去装13,结果,回来后脚疼,脚掌或者脚趾起泡

  

  

  。

长时间的不舒服:因为没穿对跑鞋然后导致崴脚、跌伤,这还好,修整后可以恢复到原来的状态,但是会面临长时间的不舒服。

伤病足底筋膜炎、跟腱炎等。选错跑鞋,会成为一个定时炸弹,哪天,你一飞奔,就诱导伤病的爆发。量变引起质变,懂?

你们说,迈迈说得对不对?

  

  说出来都是泪啊

  

  2 跑鞋选择困难综合症

  

前几天,迈迈写的那篇“跑步,需要护膝吗”提到了护膝的必要性。写到这里,选好一双跑鞋也是爱惜自己膝盖。因为如果不做好基础保护工作,很容易受伤。那健身的目的就达不到,那岂不是要“赔了夫人又折兵”?

现在迈迈告诉你们4个方法:

  1.场景

根据场景因地制宜选择跑鞋非常重要。

如果不注意,就会发生迈迈昨晚的悲剧。没跑多久就要呵呵了

  

别穿板鞋,别穿板鞋,别穿板鞋。迈迈当然知道,很多菇娘都是懒得换鞋,穿个板鞋就想去减肥。迈迈是个例子,现在还疼,你们都警惕啊

  迈迈为了写好文章,也是拼了

  

慢跑鞋。专业为普通跑步爱好者准备的,注重保护,避免运动伤害。一般使用寿命是800KM,鞋重大,保护完善。例如,NIKE FREE赤足系列跑鞋。慢跑鞋最好选择质量好点的品牌鞋。否则伤了自己不划来。平时跑友们就选择慢跑鞋就好啦,主要是要合脚得劲

竞速鞋。马拉松跑鞋,体量小,重量轻,反馈速度快的特点,满足高阶跑者低负重,小风阻,高步频的要求,更能提高成绩。看迈迈文章的跑友应该有不少马拉松爱好者。竞速鞋是他们宝贝的装备。

  2.路况

开车看路况,跑步也要看路况。一地建筑沙子,你非要踏过去,结果没准就一屁股做地上,摔个正着。小孩子特别喜欢干这样的事情,跑着跑着,一看见沙子兴奋极了。结果驰行数米,皮开肉绽

  

  (这段话,画面感强不?)但是成年人经不起摔。肌肉都处于兴奋状态,急刹车最伤装备了!!!!

所以跑友一定要看路况。

跑路鞋。塑胶,水泥,柏油马路等路面适合选择普通跑鞋:从外底厚度一般为3-5mm。穿着跑路鞋,就要知道乱石别去,沙地别跑。

越野鞋。野外路面情况复杂,多石头沙子泥水,所以越野跑鞋外底的纹路比较粗大,更结实和坚硬,同时鞋表面有一定防水功能。穿着越野鞋,更小放慢速度,小心脚下。

  3.体重

很多跑友都要这样的感受:我怎么这么磨鞋?这鞋才跑一两个月,鞋底歪了,开天窗了,脚趾露出来了

  

  反正什么奇葩迈迈都看过)

这到底是咋回事?

嗯,这跟你的体重有关系(当然也跟鞋子的质量有关系哈)

假如你体重小,跑步时冲击力可能不够大,鞋底的高强度弹性材料就无法发挥作用,容易让跑者感觉鞋底硬,而你的膝盖就要吸收更多的能量。反之亦然,体重超出或小于中底的承受范围,跑鞋的缓冲性都会打折扣。

一般的话,男性体重超过75kg,女性体重超过60kg就可以考虑入手顶级款的跑鞋了(土豪,你们好

  

  4.脚型步态

  这个一般人都会忽略。但是你去观看运动会,尤其是10000米跑。呵呵,大家的步态千差万别。

  脚型。而这个你想知道自己脚型的话,拿一双经常穿的跑鞋来看看。

▼脚型识别图▼

  

▲根据鞋底的磨损位置来判断足型▲

▼跑鞋选择图▼

▲根据足型和足弓来选择跑鞋类型▲

  So,普通慢跑鞋根据人群和脚型内旋情况的不同主要分为:缓冲型、稳定型 和控制型。稳定型和控制型更考虑对足弓和脚跟的额外保护和纠正功能,还有些跑鞋性能比较平衡,属于中性。

迈迈属于足外旋

  。你呢?你知道哪里磨损重,你以后选鞋子的时候就会注意,会针对这些情况买鞋子,这样就可以保护自己的膝盖和脚踝。

有人说选跑鞋就如同选女友,

选对了能让你未来每步都迈得舒心。

以上内容都是

迈迈的跑步血泪经验史啊

  

纵使崴脚数次,我待跑步如初恋

  

你们要是有类似迈迈选错跑鞋时而受伤的故事

或者经验、教训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迈迈,等你

  

  

昨天文章评论中,

小迈迈选出获奖幸运星——肉花园

恭喜这位小伙伴

  

  

  

快递等你哟

  

迈路士跑步装备套装组合哦~

记得来联系微信客服maleroads02哟

  

-THE END-

- MALEROADS -

sports.sohu.com true 迈路士户外运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317120.shtml report 13015 昨晚迈迈出门夜跑,但是因为选错了鞋子,跪在了环城路上关键是已经不是第一次这样抱着侥幸心理了只因为迈迈选了一双板鞋我的阿迪Yeezy一定在嘲笑我光买不穿,瞎装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