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都说杜锋和李楠是少壮派教练中佼佼者 可你们都忘了一个人

你看球呢 阅读(0) 评论()

  三个月前,当姚明宣布由杜锋和李楠来担任国家队红蓝两队的主教练时,无论是业界还是球迷圈,都议论纷纷,认为两者的能力不足。但从姚明的选人方式来看,是下了决心来培养本土年轻教练,从运动员资历到专业水平,杜锋和李楠确实是少壮派教练中的佼佼者了,之后国家队一系列比赛,也都验证了这两名少帅的能力。可大家都在议论这两位主帅时,似乎都忘了本土还有一位优秀的少壮派教练——郭士强。

  虽然本届亚洲杯战绩不佳,昨晚负于澳大利亚之后止步八强,这样的成绩的确难言满意。但是对于甚至连半支国家队都不算的蓝队来说,这届比赛对年轻球员的培养才是最重要的。杜锋的球队三度在第四节落后,但却依靠郭艾伦的单节救主赢了伊拉克,依靠刘晓宇和李根的爆发逆转了叙利亚,依靠全队防守险些翻盘菲律宾。杜锋在比赛中对球员的使用和战术选择上都堪称果敢,敢第四节不上郭艾伦,敢和菲律宾拼速度。虽然战绩不佳,但是杜锋的进步和对球队的调教有目共睹。

  相比李楠的争议似乎更大,尤其是当带领拥有丁彦雨航的山东队未进全运决赛圈后,是否应该让李楠担任红队主帅的议论绵不绝耳。而随着年轻的红队在李楠的指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前进,比赛也一场打得比一场好。赵睿和阿布都沙拉木这两名后起之秀可谓最大收获,孟铎和赵继伟也发挥出自身优势,全队从防守做起,拼速度抓反击,红队的战术体系可谓很符合当下潮流。战绩的慢慢提升,大家对李楠也逐渐认可。

  而就当大家都把目光放在这两名少壮派教练身上时,有一名同样出色的主帅却在今年夏天被大家忽略了。郭士强虽然拿起教鞭的时间要长于这二人,但是要说年龄,75年出生的郭士强还要比李楠小一岁。相仿的是,郭士强也曾在刚刚退役之后就执教了国家队,但兵败天津让他成为国家队最“短命”主帅。后来一心执教辽宁,培养除了郭艾伦,赵继伟,韩德君这一批辽宁黄金一代,三年打进两次总决赛,虽然从未登顶,但辽宁已经成为下赛季总冠军最强竞争者。立足防守,战术多变,要求严苛是他的标签,球队战绩是对他最好的肯定。

  另外,还有像崔万军,范斌这样优秀的本土少帅下赛季将执教CBA球队。相比于运动员的更新换代,我们本土的主教练也同样需要快速成长。如若将帅无能,只恐累死三军!

sports.sohu.com true 你看球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8/n507372293.shtml report 1856 三个月前,当姚明宣布由杜锋和李楠来担任国家队红蓝两队的主教练时,无论是业界还是球迷圈,都议论纷纷,认为两者的能力不足。但从姚明的选人方式来看,是下了决心来培养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