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锦赛-周跃龙爆冷5-4淘汰塞尔比 昂首挺进16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斯诺克中锦赛:19岁中国小将周跃龙爆冷淘汰世界第一

  中新社广州8月18日电 (马元豪)在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18日下午的比赛中,周跃龙以77:58拿下决胜局,5:4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的塞尔比,晋级16强。

  下午2点,周跃龙与塞尔比在二号台开战。开局后,中国小将发挥甚佳,以65:41和单杆124的好成绩拿下了前两局。塞尔比不甘示弱,立刻拿下后三局回敬周跃龙。第6局中,周跃龙趁塞尔比放松之时,打出了83:41的好成绩,立刻扳平比分。第七局,双方逐渐陷入僵持,虽然周跃龙打出单杆50分,但塞尔比还是以微弱优势拿下该局,以4:3拿到了赛点。第八局中,周跃龙原本还差3分即可破分赢得该局,却不小心失误,给了塞尔比喘息的机会。不过塞尔比也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周跃龙趁塞尔比进攻咖啡球失误,立刻清台,将比分追平至4:4,向这位世界第一的选手发起了决胜局的挑战。

  决胜局中,周跃龙原本获得微弱优势,但塞尔比以一杆斯诺克为周跃龙增添了困扰,周跃龙两次进攻红球失误,白白“送给”对手8分。塞尔比在攻下红球后,原以为能够顺势将咖啡球送入顶袋,逆转比分,却又与上一局一样,在咖啡球上“翻船”,错失了反转的机会,神色凝重地回到座位。周跃龙谨慎击球,将所有彩球逐一进洞,以77:58的优势拿下决胜局,5:4逆转了这位世界第一的选手。

  塞尔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对于比赛失败感到很失望,自己错失了很多关键球,周跃龙的发挥虽然也不是特别好,但自己今天的确状态不佳。对于那颗咖啡球的失误,塞尔比表示,自己虽然球的走位都想好了,但击球时力量出现问题,才会给周跃龙翻盘的机会。

  对于赢了本次比赛,周跃龙冷静地表示,塞尔比尽管状态不佳,但依旧是个很难战胜的对手,只是这一次幸运女神站在自己这边,所以才能够险胜对方。“虽然赢了塞尔比,但并不意味着我就是世界第一。”周跃龙谦虚地说道,“这次比赛我也从塞尔比的身上学到了很多,他不论是占优势还是劣势,一旦有机会就会全力以赴。这种心态正是我在日后的比赛中需要学习的。”

  19日,周跃龙即将对战世界排名17位的马丁·古尔德。“我曾与古尔德对战过两次,成绩是一胜一负,”周跃龙说,“他是个非常难对付的对手,明天的比赛会是一场激战。”

sports.sohu.com false 搜狐体育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7/08-18/8308542.shtml report 1084 中新社广州8月18日电(马元豪)在恒大斯诺克中国锦标赛18日下午的比赛中,周跃龙以77:58拿下决胜局,5:4爆冷淘汰了世界第一的塞尔比,晋级16强。下午2点,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