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日本砸100万重金打造新星对付国乒,刘国梁大哥:不重视就晚了

  乒乓球粉丝都知道刘国梁还有个担任中国香港队主教练的大哥刘国栋,今天他突然发声日本现在砸重金打造新星,现在已经初见成效,日本女单包揽国际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全部8强席位、日本男单6人围剿德国奥恰若夫和非洲哥们儿阿鲁纳的恐怖“人海战术”,刘国栋提醒国乒和香港队:如果现在还不高度重视日本队,再有5年-8年时间胜负真的很难说了!

  刘国栋在微博中写到:“记得2015年6月27号当时带香港队员参加日本公开赛时、784天前发的朋友圈微信。觉得当时日本乒乓球市场火爆!而且对10岁-16岁的几名尖子选手采取了,一个尖子球员、配一下教练、一个陪练。每年参加十几站国际公开赛!这是每年要投给每个尖子球员80-100万人民币的一笔大资金:任何事情最怕认真二字!”

  而且刘国栋继续说出正在进行的保加利亚公开赛女单八强全部是日本球员:“男单八强除了奥恰洛夫、阿鲁纳,日本占据了6个席位!也别说好多优秀球员没参加。如果现在还不高度重视他们:再有5年-8年时间、胜负真的很难说了。所以馨馨:你要是比赛不努力拼搏、训练刻苦认真、爸爸真可能以后就不让你从事竞技体育了!”

  刘国梁8岁侄女馨馨现在女承父业,可以说是刘氏一门的孩子里唯一一个打乒乓球的,馨馨小朋友在目睹日本17岁少女平野美宇,团灭丁宁、朱雨玲和陈梦的国乒惨剧后,她向叔叔刘国梁请缨将来要为国争光赢日本队平野美宇!前不久在全国乒乓球夏令营比赛中遗憾拿了银牌,刘国栋拒绝了老婆为孩子请一天假的请求,并表示:“只有拿了金牌才能休息两天!”当时引发球迷热议,称他因为是乒乓球教练出身太过于看重冠军,孩子才8岁,不能从小就被压上沉重的夺金负担!

  日本乒乓球这些年“妖星”“神童”被批量化生产,什么14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17岁天才少女平野美宇……球迷们在各种国际乒联巡回赛中都能看到他们的存在。目前进行中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日本趁中国国乒集体缺战的千载难逢机会,女单提前4轮包揽16强所有席位,男单6虎将围剿德国奥恰若夫和“非洲第一高手”阿鲁纳,只要给日本一次乘胜追击的机会,必会对中国国乒带来巨大冲击!

  马龙、许昕、樊振东、张继科等人尽管能力突出,但毕竟精力有限,国乒的金牌教练吴敬平也担忧到:“目前国乒男队后备力量令人着实担忧!”刘国梁大哥为不仅在激励女儿,同时也是为中国国乒未来提了个醒,日本乒协宣称要用十年的时间扭转世界乒乓球格局,日本14岁华裔神童张本智和也被刘国梁认为,在中国同龄人中没人比得上他,所以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努力了!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9/n507537150.shtml report 2019 乒乓球粉丝都知道刘国梁还有个担任中国香港队主教练的大哥刘国栋,今天他突然发声日本现在砸重金打造新星,现在已经初见成效,日本女单包揽国际乒联保加利亚公开赛全部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