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游泳 > 游泳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宁泽涛短池赛破100自亚洲纪录 瞄准全运会冠军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的宁泽涛,如今正在快速恢复状态的路上。

  北京时间8月19日,在2017年昆士兰短池(25米池长)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出了46秒14的成绩,成功打破了由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

  在该项比赛中,宁泽涛的实力优势相当明显,相比其46秒14的夺冠成绩,第二名的成绩超过了48秒,和宁泽涛有近2秒的差距。

  此前,短池100米自由泳的亚洲最快纪录是由日本选手盐浦慎理所保持的46秒59,如今,宁泽涛将这一成绩提升了0.45秒。

  同时,宁泽涛在今年7月才创造的46秒64的全国纪录也再次被他自己刷新。

  自去年里约奥运会之后,宁泽涛就一直远离泳池,并向海军队递交了专业申请。随后,他回归了河南队,但错过了春节之后随队外训的机会。

  宁泽涛没有参加今年4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不过在之后,他以个人名义去到了澳大利亚进行海外训练,并在6月下旬的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正式复出。

  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中游出了49秒67,排名首位,也取得了参加全运会的资格。

  但他那次没有参加决赛,而是在拿到全运资格后就退出了剩余的几场比赛,事后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退赛与宁泽涛腰部的伤病有关。

  在取得全运会门票以后,宁泽涛再次前往澳大利亚进行了新一期的外训,为天津全运会做准备。

  他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今更加希望自己能尽快恢复状态,在天津有好的表现。”

  为了能够在全运会东山再起,宁泽涛在澳大利亚练得特别辛苦。

  在外教布朗的带领下,宁泽涛过着严苛的训练生活,“每天早上四点多起床,然后开三十分钟或四十分钟左右车到游泳馆,说起来国外都是早上训练,这么早起开车去训练,然后开车和家人去商场买菜和做饭,很充实的一天。”

  而目前看来,宁泽涛训练的成果,还是相当令人满意的。

  在一个月前的昆士兰短池游泳赛上,宁泽涛就拿下了冠军,那一次他46秒64的成绩,也打破了当时同样由自己所保持的全国纪录。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9/n507567808.shtml report 1329 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的宁泽涛,如今正在快速恢复状态的路上。北京时间8月19日,在2017年昆士兰短池(25米池长)游泳锦标赛上,宁泽涛在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中游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