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全国少年棋智大赛南队夺冠 导师常昊奖励队员蛋糕

  东西南北四支队伍亮相

  弈城围棋讯8月19日,由招商蛇口主办的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南海意库结束,常昊率领的南队连胜聂卫平率领的北队和古力率领的西队,夺得冠军,同时也获得了与柯洁进行车轮挑战赛的资格。

  本次比赛采用5对5团体赛形式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规则,黑贴3又3/4子,用时为每方75分钟包干制,超时判负。半决赛中由聂卫平带领的北队迎战常昊带领的南队,而古力带领的西队则对阵俞斌带领的东队。

  北队导师聂卫平观战

  半决赛开赛前,各队导师当场宣布本队的比赛台次,而在昨日上午的队间竞技活动中,东队和南队分别获得一张“特权卡”,有了这张特权卡的队伍,可以在其余两只队伍公布完台次后对自己的台次进行调整。结果在赛前先由北队导师聂卫平和西队导师古力先公布自己的台次,之后东队导师俞斌和南队导师常昊根据对手的安排,决定自己的台次进行对弈。结果,拥有特权卡的队伍各有悲喜:常昊带领的南队3比2战胜聂卫平带领的北队,顺利赢得比赛胜利晋级决赛,而俞斌带领的西队则遗憾地以1比4败给古力带领的西队,无缘决赛,只能与北队争夺第三名。

  西队导师古力观战

  下午,冠亚军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同时在南海意库进行,小棋手们持续战斗,赛前各位老师就给自己的得意战将们一一打气,让小棋手们放松心情,调整心态,自然下棋。比赛过程中,各位导师长时间在赛场中来回巡场,观看本方小队员的对局。令人惊喜的是,刚从北京飞过来的柯洁九段刚落地便匆匆赶到赛场,观看小棋手们的对决。

  柯洁来到决赛现场

  在冠亚军决赛中,由常昊带领的南队4比1战胜古力率领的西队,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赛前常昊许诺如果夺冠就请队员们吃哈根达斯冰淇淋,比赛还没完全结束,常昊就已经订好了小王子冰淇淋蛋糕,赛后与小棋手们共同庆祝胜利。在三四名的争夺中,聂卫平率领的北队以3比2战胜俞斌带领的东队,获得第三名。

  常昊和队员们分享蛋糕

  20日,将由南队五名队员与柯洁进行车轮挑战赛,五名队员为石梦齐、卢泓舟、郝一博、商万祺、江永图。挑战赛棋份为柯洁授三子,弈城网将直播其中的一盘对局。(卢亦珂)

  半决赛赛果:

  南队 3-2 北队

  江永图 胜 任家锋

  卢泓舟 胜 王均泽

  蔡元觉 胜 张寰昊

  郝一博 负 栾吉涛

  高万祺 负 龙彦成

  东队 1-4 西队

  周启涵 负 姜昱辰

  沈瑞旸 负 徐光灿

  黄志鹏 胜 宋瑞莱

  余卓轩 负 黄子恒

  高子腾 负 王一诺

  冠亚军决赛:

  南队 4-1 西队

  蔡元觉 胜 宋瑞莱

  卢泓舟 负 王一诺

  郝一博 胜 徐光灿

  高万祺 胜 江昱辰

  江永图 胜 黄子恒

  三四名决赛:

  东队 2-3 北队

  黄志鹏 负 栾吉涛

  余卓轩 胜 王子渝

  周启涵 负 龙彦成

  沈瑞旸 胜 任家锋

  高子腾 负 张寰昊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9/n507578295.shtml report 2543 东西南北四支队伍亮相弈城围棋讯8月19日,由招商蛇口主办的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半决赛和决赛在南海意库结束,常昊率领的南队连胜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