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中国女子高尔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渤锐体育携手女子中巡 余宁:用数据谈体育教育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于8月16日-18日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举行。今夏的这场比赛是渤锐体育与女子中巡合作的首次携手,也是渤锐体育首次涉足高尔夫赛事。日前,渤锐体育创始人董事长余宁先生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专访开始之前,余宁曾经表示自己工作创业多年,从未接受过专访,说自己面对镜头会不自然。但当聊起体育,聊起高尔夫,聊起青少年体育教育,余宁侃侃而谈,谈到了自己如何与高尔夫、女子中巡结缘,谈到了自己在美国高校参观体验体育文化的感受,并用一串数字向我们分享了他眼中的体育教育。

  “48万与144”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获得27枚奥运金牌,这个数据仅仅比美国斯坦福、南加州和伯克利三所高校联盟获得的金牌数多一枚。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美国有48万名学生运动员的庞大基数,其中南加州大学更是以获得了144枚奥运金牌的历史成为美国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大学。在英语中,“Physical Education“译为体育教育,与“Sport”体育运动不同,体育的竞技性使学生不断努力追求胜利,而体育的教育性在于让学生接受失败。 “体育是必须讲公平竞争的,是必须在规则中竞赛,所以我觉得体育对公平竞争、团队合作,对孩子的整个的人生塑造,是重要的不可或缺的部分”余宁说。“学生运动员很普遍,很受尊重,我希望体育能和教育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中国未来会出更多像王梓漪这样既是优秀的学生代表,又是优秀的运动员的种子选手。”

  “2000与39”

  聊起王梓漪,这个凭借高尔夫成为斯坦福高尔夫校队历史上第一位来自中国的运动员大学生,余总对她的表现更是大加赞赏,同时也和我们分享了与一个韩国著名高尔夫球教练的交流,在韩国高尔夫中,女子职业运动员是2000名,世界前100名的女子高尔夫球手中有39名是韩国选手。如果说中国的女子职业运动员能有2000名,那么也会涌现出更多像冯珊珊那样的女子高尔夫球领军人物。

  “2009和10”

  今年的“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是女子中巡一场全新赛事,主要为国内女子职业球手增加参赛平台,同时吸引众多青少年球手参与其中,体验职业竞技氛围,为壮大中国高尔夫运动员队伍,促进中国高尔夫运动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女子中巡从2009年创办以来,已经走过了8年,“十年磨一剑”,也正如余总所说的那样,任何赛事在做大数据的角度而言,十年是一个爆发点。“在未来的一两年里,以及在未来的时间里,都希望女子中巡都有一个更加美好灿烂的未来。这也是我发自心底的美好的祝愿”。

  在最后,余宁也表示,面对这样一些“大数据”,他更想做的是“减法”而不是“加法”,自己也会专注的在高尔夫领域和女子中巡一起,为高尔夫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同时着手于高尔夫青少年选拨,为女子中巡这个优秀的平台培养更多优秀的选手,实现她们自己的职业目标和理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19/n507581230.shtml report 1627  2017年“渤锐杯”女子高尔夫夏季挑战赛于8月16日-18日在北京东方天星乡村俱乐部举行。今夏的这场比赛是渤锐体育与女子中巡合作的首次携手,也是渤锐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