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发微一生为国而战荣誉满箩筐,但爱徒“四大天王”无球可打

小李说体育 阅读(0) 评论()

  如果说到乒乓球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可以说乒乓球号称是中国的国球,在美国NBA被称为梦之队,而在中国乒乓球也被称为梦之队,可以说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在世锦赛上我们经常能够看到三面鲜红的五星红星飘扬在领奖台的上空,而这时的我们是无比的自豪,不过在我们自豪之外我们首先要感谢俩个人正是他们的付出才使我们的中国乒乓球成为无敌之队,而这俩人一人就是蔡振华,另外一个就是被称为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

  蔡振华1985年至1989年到意大利国家乒乓球队执教四年,在这四年里他把队伍成绩带至世乒赛团体第七,将该国的乒乓球水平提升了很大一个档次,被意大利乒乓球界称为乒乓教父。1989年回国执教,1991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1997年出任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可以说在蔡振华执教中国乒乓球近20年的时间里一手把乒乓球带上了梦之队的道理,也可以用乒乓球之父形容也不为过分,不过在2002年年底升任为体育总局副局长之后,蔡振华就把乒乓球男教练让给了刘国梁。

  而自从2002年退役转身为一国乒教练至今,刘国梁这个与乒乓球相伴三十多年的中年男人带领国乒创下辉煌战绩,荣誉更是满箩筐,而且荣誉甚至已经超越自己的恩师蔡振华,在刘国梁的率领下中国乒乓球更是延续传奇,横扫了各大赛事的冠军,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赛冠军和男单冠、亚、季军;伦敦奥运会完成了近5届奥运会第4次的金牌全包揽,延续着乒坛“梦之队”的神奇表现;包揽了里约奥运会全部四枚金牌的辉煌战绩。

  不过就是这样一名乒乓球的传奇教练在2017年6月,经中国乒乓球协会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刘国梁担任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然而这一事件却改变了5个人的命运,因为这样,张继科、马龙、许昕、樊振东这四名大将十分伤感,以至于出现宣布不打公开赛,对于这样一事可谓处理的相当严格,就连年底将要参加的奥地利公开赛他们一人都没有在名单中,真不知道曾经的“四大天王”是否还能重返赛场。

  而就在昨天刘国梁发了一篇微博,内容真的有点让人感觉伤感,从微博上来看能够看的出来他有多么的不舍乒乓球,字里行间都嫩感受到刘国梁对国乒深深的怀恋之前,现在从现在的第一线国乒总教头变成了后面的指挥人员,这对于一直不辞辛苦的刘国梁来说真的是一种压抑。这一路走来,刘国梁很好的实践了自己的名字——国之栋梁!在国乒的二十多年里,都在为国而战,祝福我们这位不懂球的胖子把,希望他一切都好,同时祝福我们的四大天王早日结束禁锢在次为国争光。

  刘国梁家里的摆设,就只这一张乒乓球桌子就让我们感慨偏多

  刘国梁家里的摆设,就只这一张乒乓球桌子就让我们感慨偏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07742.shtml report 2231 如果说到乒乓球我想大家都不会陌生,可以说乒乓球号称是中国的国球,在美国NBA被称为梦之队,而在中国乒乓球也被称为梦之队,可以说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在世锦赛上我们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