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来自最远的地方-乌鲁木齐队百队杯收获美好记忆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晚报 刘平摄
比赛瞬间(北京晚报 刘平摄)


  说着一口维吾尔语,很有特点的少数民族面容,球技高超,态度谦虚,纪律严明,百队杯城际赛上最亮眼的团队就算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21(八一爱民)小学的孩子们。本次参赛距离最优的球队,有着一群可爱的孩子们,他们把精彩留在了百队杯,从这里走向更远的未来。

  北京的夏天常常经历雷雨天气,航班延误,甚至取消都是非常常见的。乌鲁木齐队一行11人,由10名队员和1位教练员组成,清一色的都是少数民族。周五北京发布了雷雨预警,乌鲁木齐队能不能按时降落谁也说不清楚。接机的人员按照预计降落时间来到首都机场,其实已经做好了在这里长时间等待的准备。航班信息公告牌显示,乌鲁木齐队乘坐的班机非但没有延误,反而比预计时间提前了十几分钟降落,这样的情况太难得了。乌鲁木齐队抵达北京非常顺利,他们也希望这份幸运能伴随整个百队杯之旅。

  乌鲁木齐第121(八一爱民)小学开展足球运动仅三年,学校从全疆选拔队员,进行寄宿制管理。许多队员来自贫困区县,来到学校后第一次学会说汉语,他们的命运由此而改变。学校一直认为足球最重要的功能是教育,除了锻炼身体,更重要的是能锻炼孩子们的意志品质,能让孩子们懂得团队和纪律的意义,学会尊重他人,学会彼此互助。学校对足球运动非常重视,校长李磊也亲力亲为,把大量时间投入在训练场上。球队经过三年的训练就达到了很高的水准,进入了乌市校园足球A组。这支来京的球队刚刚获得了全疆校园足球总决赛冠军,带队教练员是北京体育大学毕业,曾在山东鲁能梯队、哈萨克斯坦职业联赛效力过的的热哈买提江·菊马义。

高洪波为小队员签名(北京晚报 刘平摄)
高洪波为小队员签名(北京晚报 刘平摄)

  对于远道而来的孩子们,赛事组委者安排的非常周到,乌鲁木齐队抵京后的第一顿就特别安排在了新疆风味的餐馆,让孩子们好好品尝了地道的家乡菜。孩子们吃得开心,也把体能迅速的恢复过来,吃饱饭后,还打包带上了几个馕,满足极了。孩子们抓紧时间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参观,外观了鸟巢和水立方,每当导游介绍到一处景点, 大家都发出一声惊叹声,他们对这里的每一处都感到新奇,“北京太大了!”“北京真漂亮!”这样的感叹总是挂在孩子们的嘴边。开车看北京街景,远观天安门,吃老北京铜锅火锅,参观新闻大厦,在短暂时间内,孩子们的活动非常丰富。

  当然此行最重要的任务还是打好比赛,早晨的比赛在9点打响,队员们7点起床。这对于乌鲁木齐的小队员们来说有些“痛苦”。由于有时差的因素,在当地他们都是9点起床的,经过了长途旅行,又要提前两个小时起床,对孩子们还真是一个考验。首场比赛,乌鲁木齐队以3比1战胜西安队,取得了开门红,不过球队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满意,按他们的话说“没有放开”。在接下来两场小组赛中,他们渐渐放开了,24比1,13比0,一看比分您就知道什么叫“放开”了。

  乌鲁木齐队队员的身体条件不是特别突出,与其他球队队员相比还显得有些瘦小。在足球这种高强度对抗的比赛中,身体弱的一方总是吃亏的,乌鲁木齐队依靠高超的技术,出色的意识,弥补了身体上的不足,在赛场上毫不处于下风。

  漂亮的过人,精彩的团队配合,乌鲁木齐队的比赛是观赏性最强的。张立强先生本来是带儿子来奥体中心进行足球训练的,百队杯的比赛吸引他驻足观看,在看了所有队的表现后,他认为乌鲁木齐队踢得是最棒的。“你看7号的踩单车动作太漂亮了,国家队队员恐怕都做不出来。”张先生发出由衷的赞扬。张先生还叫来孩子一起观摩、学习。还有一些来奥体中心踢球的成年人也被这精彩的表演吸引,暂停自己的比赛,隔着球场围栏观看。大家有一个共识,从新疆孩子的身上看到了中国足球未来的希望。队中个人能力非常突出的7号图尔荪·麦麦提被马德里竞技俱乐部选中,下个月就将前往西班牙训练。英俊的外表,总是面带笑容,图尔荪·麦麦提非常惹人喜爱,很多人找他合影留念,假以时日,说不定就能成为一位球星呢。

  球场上踢得潇洒、随性,其实乌鲁木齐队的纪律性非常严明,这从许多细节点滴中就流露出来。从走出机场的一刻开始,无论是参观游览,还是前往球场、餐厅,乌鲁木齐队都是统一行动,队员们排成两列纵队前进。比赛的替补席上,队员们把运动包码放的整整齐齐,用完的矿泉水空瓶子都自主带离赛场。守规矩、懂礼貌,这群新疆孩子给大家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比起高超的球技,良好的品行更值得让人称道。

  全胜战绩闯入最终的决赛,不论最终成绩如何,乌鲁木齐队此次百队杯之行都是成功的。教练员热哈买提江·菊马义感叹孩子在赛场内外都开阔了眼界,对他们的成长都大有裨益。百队杯将成为乌鲁木齐队队员们难忘的记忆,这些新疆孩子们也为百队杯留下了绚丽的一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29361.shtml report 2715 比赛瞬间(北京晚报刘平摄)说着一口维吾尔语,很有特点的少数民族面容,球技高超,态度谦虚,纪律严明,百队杯城际赛上最亮眼的团队就算是来自新疆乌鲁木齐市第121(八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