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三届全运会|2017天津全运会 > 2017全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83年第五届全运会回顾 光荣属于新时代新一辈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五届全运会


  第五届全国运动会

  地点:上海

  时间:1983年9月18日-10月1日

  1983年,第五届全国运动会上,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备战洛杉矶奥运会。全国运动会正式和奥运会联系在了一起。本届全运会在上海举行,这也是第一次在首都以外的城市举办全运会。作为走在改革开放前沿的大都市,上海筹办了一届更现代、水平更高的全国体育盛会。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也出席了开幕式。第五届全运会完成了政治色彩浓厚的全运会向全面展现“更高、更快、更强”的竞技体育的过渡。

  此次全运会的竞赛项目完全按照奥运会比赛项目来设置。其中,柔道、帆板、曲棍球、艺术体操等项目,是第一次被列为全运会比赛项目。比赛项目有25项,表演项目1项,31个代表队的8943名运动员参赛。有2人3次打破2项世界纪录,7人12次打破9项亚洲记录,38队64人142次打破60项全国纪录。

  在这届全运会上,我们应该记住这个名字:朱建华。这位跳高名将首先在当年的6月,在北京征服了2.37米的高度,打破了民主德国选手保持了3年的2.36米的世界纪录。3个月之后,在上海举行的全运会决赛中,他又跳出了2.38米,打破了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

  比赛项目

  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手球、曲棍球、田径、体操、艺术体操、举重、游泳、跳水、水球、帆船、帆板、射箭、射击、击剑、自行车、摔跤、柔道、武术表演、赛艇、皮划艇。其中艺术体操、柔道、帆板、曲棍球是新增比赛项目。

  表演项目

  武术。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32096.shtml report 1142 第五届全运会第五届全国运动会地点:上海时间:1983年9月18日-10月1日1983年,第五届全国运动会上,一个重要的主题就是备战洛杉矶奥运会。全国运动会正式和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