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三届全运会|2017天津全运会 > 2017全运会资料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回顾 第一个吉祥物阳阳出现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第六届全国运动会

  时间:1987年11月20日-12月5日

  地点:广州

  第六届全运会,给人这种印象的首先是天河体育中心,这座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组成的庞大建筑群,在当时令人感觉相当震撼。而更让当时的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体育中心不像往常一样全部由政府投资,而是利用了外资。花外国人的钱,办咱们自己的运动会,广东人在改革开放中养成的精明可见一斑。六运会上,开始出现了广告。有的是在赛场附近搭建的广告牌,有的则直接由真人披上产品的绶带站在场馆门口,做“活广告”。

  更值得一提的是,第六届全运会吉祥物是“阳阳”。这个可爱的小山羊由羊城晚报美术编辑、漫画家陈树斌(笔名方唐)创作。广州有“羊城”之称,以山羊作为吉祥物顺理成章。这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吉祥物,推出吉祥物是组织者受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启发。

  1987年在广州举行,这是我国历史上上规模最大的一次体坛盛会,共有37个代表队7228名运动员参加决赛,设44项比赛项目。有10人2队17次打破15项世界纪录,3人3次平3项世界纪录,2人2次超过2项世界纪录,18人1队24次打破17项亚洲纪录,10人14次创造17项亚洲纪录,28人39次超过21项亚洲纪录,85人14队168次打破82项全国纪录。

  比赛项目

  足球、篮球、排球、乒乓球网球、羽毛球、手球、曲棍球、女子垒球、棒球、田径、游泳、跳水、水球、花样游泳、举重、体操、艺术体操、击剑、柔道、国际式摔跤、中国式摔跤、技巧、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马术、现代五项、武术、射击、射箭、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蹼泳、航海模型、航空模型、自行车、滑水、摩托艇、摩托车越野、无线电测向、跳伞。

  表演项目

  高尔夫球、保龄球、桥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32138.shtml report 1142 开幕式现场第六届全国运动会时间:1987年11月20日-12月5日地点:广州第六届全运会,给人这种印象的首先是天河体育中心,这座由体育场、体育馆和游泳馆组成的庞
(责任编辑:李仙 US01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