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招商蛇口杯柯洁车轮挑战赛战罢 受三子两少年惜败

  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

  弈城围棋讯8月20日,由招商蛇口主办的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最后的重头戏——柯洁车轮挑战赛在深圳南海意库进行,结果,柯洁在与全国少年棋智大赛冠军队南队一对五让三子的车轮战中一盘不失,取得全胜(有一盘虽然没下完但已是明显白好)。

柯洁

  此次上场的五名队员是南队的石梦奇、卢泓舟、郝一搏、商万祺、江永图,据了解,在弈城都是8D-9D的水平。赛前,南队导师常昊认为五名队员中江永图实力不俗,实战结果也证明了常昊的眼力——只有江永图这盘棋是最有希望获胜的,只是由于官子时黑棋在空里多补了一手,最终以一子惜败。

  柯洁

  此外,商万祺本也有希望获胜,据俞斌判断,大官子时只要柯洁走什么商万祺都跟着应的话,黑棋有望获胜,但商万祺却想跟柯洁拼一下,结果反而受损,不得不中盘认输。

  柯洁赛后点评棋局

  赛后柯洁对5位小棋手的棋局一一进行点评,并且笑言这次虽然只有5盘棋,但是感觉费的脑子比去年16盘棋还多,说明今年小棋手们的实力比去年的要高。

  古力为现场棋迷同步讲解

  本次比赛,弈城对五盘棋全部进行了直播。比赛过程中,古力在南海意库二楼为现场棋迷同步讲解了卢泓舟受三子对柯洁的对局。

  古力讲解

  赛后,举行了闭幕式和颁奖仪式。闭幕式上,柯洁与现场棋迷互动,回答了棋迷们提出的问题。最后,招商蛇口领导狄浅、赖巧贞以及本次比赛的四位导师聂卫平、俞斌、常昊、古力分别为四支队伍颁奖,南队获得冠军,西队获得亚军,北队获得季军,东队获得殿军;栾吉涛、佘卓轩、宋瑞莱、商万祺、江永图五位棋手获得最佳个人奖。柯洁还向全体参赛棋手赠送了自己写的《梦战》一书,招商蛇口与五位围棋大师还互赠了礼品。至此,本届“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圆满结束。(曲江)

  赛前小队员排队入场

  柯洁车轮挑战赛现场

  

  柯洁

  

  聂卫平观战

  

  俞斌、常昊、古力观战

  罗洗河、俞斌

  

  常昊、古力讨论棋局

  

  柯爸观战聚精会神

  

  古力大盘讲解现场

  柯洁为小棋手复盘点评

  

  江永图惜败

  

  赛后柯洁与棋迷现场互动

  

  招商蛇口领导狄浅致辞

  

  常昊率南队获得冠军

  

  西队获得亚军

  

  北队获得季军

  

  东队获得殿军

  

  柯洁向全体参赛棋手赠送《梦战》一书

  

  聂卫平代表五位棋手向招商蛇口赠送签名棋盘

  

  招商蛇口向五位围棋大师赠送礼品

  

  全体合影

sports.sohu.com true 弈城围棋网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52543.shtml report 4857 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弈城围棋讯8月20日,由招商蛇口主办的2017“招商蛇口杯”全国少年棋智大赛暨柯洁车轮挑战赛最后的重头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