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裁判对抗足协新政!发狠称不给自己几十万,不想再干下去了!

  近日,备受争议的中超裁判终于要被足协“动刀”了!针对中超联赛裁判争议判罚事件不断增加,中国足协表示将尽快实行视频裁判制度,并将于明年引入职业裁判制度。但是近日接受采访的某位兼职裁判的主业是大学副教授,月薪大约在一万左右,他声称如果年薪没有大几十万,自己不会干全职裁判!

  随着中国职业球市的逐渐火爆,中超老板舍得花大钱请来奥斯卡、胡尔克、帕托等世界超级球星助阵,但却同时凸显出我们的联赛在执法、管理中存在的巨大不足,而根本原因则是专业足球裁判人士的资源匮乏,已经无法保证一场比赛能高质量地完成了!

  本轮中超比赛,河北华夏幸福在主场2-0击败北京国安,主裁判周刚因为屡屡做出争议判罚导致赛后被国安投诉。据悉,今年周刚已经46岁,超过了国际足联规定的裁判45岁就退役的年限。但因为中超联赛内有经验的裁判资源匮乏,且周刚在裁判圈有巨大人脉,因此又获得了返聘的资格,继续“混迹”中超,可以说他的职业生涯备受尊敬,说是执法“专业”,实则因为我们的裁判资源实在是人才匮乏才显得他很权威!

  里皮老爷子年近70,现在最大心愿不是帮国足破天荒杀进,这希望过于渺茫的2018世界杯,而是想帮中国国足的年轻一代武磊、张玉宁、高准翼等人在2019年亚洲杯杀进4强,只是在实现这个梦想的道路上,中国国足球员还是要依托于中超联赛的培养与锤炼,而联赛中有不专业的裁判、管理人员胡乱搅局,十分不利于培养年轻人公平竞赛的精神,如果不能及时遏制住这股不良风气的话,我们的国足又怎能踢出赏心悦目的足球呢?

  中国足球不行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里皮老爷子用最后的执教时光想灌输给中国球员以专业足球理念,但是如果国内相关配套设施不到位的话,也一定无法让中国国足最终形成巨大的战斗力!

  “我现在是大学老师,职称已经评到副教授,你让我辞职去全职做裁判,没有大几十万的年薪我不干!”那位受访的中超裁判在半开玩笑中道出当裁判的真正初衷,当自己的“铁饭碗”兼职面临门槛高、竞争激烈、接受监督力度加大之后,那些本想着借此发大财的滥竽充数之流必将会被首先清理,但我们的专业裁判又需要等到时候才能真正成长起来呢?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0/n507660767.shtml report 1859 近日,备受争议的中超裁判终于要被足协“动刀”了!针对中超联赛裁判争议判罚事件不断增加,中国足协表示将尽快实行视频裁判制度,并将于明年引入职业裁判制度。但是近日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