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从越秀山风水地抢走1分鲁能该知足,冲亚冠资格那场补赛才是杀手锏

开心奎哥 阅读(0) 评论()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3轮一场焦点战,做客越秀山土豪金风水地的山东鲁能队,差点死于土豪金风水阵,最终凭借佩莱的补射扳平比分。对于只收获一场平局这样的结果,很多鲁能球迷还在纠结,还心有不甘。笔者只是想说,鲁能该知足,因为,就场上实力对比,机会球对比,平局很合理。能稳住目前第三名的位置鲁能就是胜利,而冲击亚冠资格,剩下的那场比赛就是最大的杀手锏。不但是赚取积分的问题,而更是一种心理效果。

  自从越秀山球场的座椅颜色改为土豪金后,越秀山球场的比赛几乎每一场都是大比分,每场至少打进4球以上。因此,做客越秀山这样的风水阵地,山东鲁能确实是凶多吉少的。

  但鲁能队有一大优势是可以克制土豪金风水阵,那就是马加特的马拉松体能。虽然鲁能队依靠充沛的体能积极拼抢,积极奔跑围堵富力的层层推进。但几乎所有球迷都承认,目前中超赛场上,技战术含量最高的,打法最好看的,就是广州富力队。

  面对鲁能球员的积极拼抢,富力队总是能通过快速、精准的传接化解鲁能的围堵逼抢,并打出很犀利的反击配合。而山东鲁能队太多时候,只能通过中长传的方式找佩莱,然后通过佩莱的争顶去抢第二落点。在这方面鲁能队整场比赛做得还是非常不错的,佩莱的支点作用非常明显。唯一的缺陷就是西塞的射术确实不如塔尔德利。

  如果富力队上半场不能攻破对手球门,那么,富力队下半场就很危险。这不是他们体能跟不上的问题,而是他们心态上的问题。没错,几经努力通过雷纳尔迪尼奥制造的点球打破僵局后,富力队的球员视乎有一种“终于完成任务了”的喘息心态。结果就是,一次不是很积极的退防,让张弛传出一脚致命的球导致程月磊脱手被佩莱补射扳平。由此说明,富力队无论怎样表现,都还没有脱下年轻,没经验的一面。

  很多鲁能球迷对于最后时刻鲁能没有把握住反超机会心有不甘。但笔者想说,别太贪了,这场比赛马加特和他的鲁能之所以能带着1分回去,就是因为心态上不贪,才能心态平和的抢得1分。如果鲁能队想着击败对手赢取3分,那么,就以鲁能本场比赛的表现,别说3分,很有可能连1分都拿不着。

  因为,正是鲁能全场比赛很注意防守富力队的传接配合,很注意扎哈维的个人强突,同时对雷纳尔迪尼奥的拿球控球,和传球都充分做好了围堵夹击的准备,鲁能的防线才得于安全,扎哈维本场比赛才没有运动战进球。

  一旦鲁能想贪,整场比赛就像比赛最后一刻那样打,那么,鲁能的防线绝对不会那么稳固。要是那样,山东鲁能的这场比赛,必将是一场惨败。所以,鲁能球迷该知足。

  再说了,平了这场比赛,鲁能队赚取了1分,在同分的情况下,再次超越华夏幸福站住第三的位置。其他冲击亚冠资格的竞争对手都已经打完了23轮联赛,只有天津权健和山东鲁能才打了22轮。而天津权健落后鲁能1分,这1分在竞争白热化的阶段也是优势。

  因此,只要剩下的比赛里,山东鲁能队就算守不住第三,但如果一直能咬住积分,补赛的一场就是超越竞争对手的杀手锏。别学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那样急躁的心态,稳扎稳打,山东鲁能队是最有希望抢到联赛第三名的球队,那就是亚冠资格区。

sports.sohu.com true 开心奎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676871.shtml report 1962 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3轮一场焦点战,做客越秀山土豪金风水地的山东鲁能队,差点死于土豪金风水阵,最终凭借佩莱的补射扳平比分。对于只收获一场平局这样的结果,很多鲁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