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3轮 > 广州富力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战鲁能控球率高达65% 雷鸟为扎哈维让点球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南都讯 记者丰臻昨晚中超第23轮一场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比赛中,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1比1战平了山东鲁能,错过了重新杀回积分榜第三的机会。扎哈维凭借一个点球继续在射手榜上刷数据,但富力主场5连胜的纪录被终结了。

  这是一场典型的富力主场比赛,即使面对鲁能这样的强队,主队的控球率也高达65.7%,踢得更为积极主动。鲁能主帅马加特派出西塞和佩莱的双中锋组合,辅之以边路本土快马,踢防守反击,战术极具针对性。面对鲁能的密集防守,富力极少机会获得在开阔地带的快攻机会。

  第60分钟扎哈维在中圈附近抢断戴琳,获得3打1的快攻机会,这是富力全场最好的机会,雷纳迪尼奥接扎哈维传球突入禁区被王大雷碰倒,富力获得点球。雷纳迪尼奥第一时间抱着球走到点球点,但扎哈维也想主罚,最后雷纳迪尼奥把机会让给了力争最佳射手的队友。扎哈维一蹴而就。

  不过几分钟之后,富力防线就轻易丢球。对方在边路轻松传中,程月磊扑球脱手,佩莱补射入网。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

  马加特赛后发布会上对平局表示满意:“我们面对的是中超进攻最流畅、最华丽的球队,事实也是他们踢得非常好看。在富力主场拿得一分很满意,这对接下来的赛程有很大帮助。”

  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有些失望:“可惜我们丢掉了两分。大家有目共睹,富力比鲁能踢得好太多了。我不知道大家是什么看法,我们会继续把精彩的比赛奉献给观众。后面的比赛我们肯定不会放弃,仍会努力争取亚冠名额。”

  拿到平局后的鲁能积39分,凭借净胜球优势暂时力压河北华夏幸福排在积分榜第3位,富力37分,没有落后太多。排名第7的球队和排名第3的球队之间只差3分,也可见亚冠资格的竞争有多激烈。

  富力此前在越秀山五战全胜,这场平局过后,至少也延续了不败纪录。接下来是为期20天的间歇期,间歇期过后,富力先客场挑战华夏幸福,再回到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两场跟强队的直接交锋,将决定富力最终的排名走势。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686574.shtml report 867 南都讯记者丰臻昨晚中超第23轮一场冲击亚冠资格的关键比赛中,广州富力在越秀山主场1比1战平了山东鲁能,错过了重新杀回积分榜第三的机会。扎哈维凭借一个点球继续在射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