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羽最悲情女双天才:一人黯然退役创业,一人全运会后即将离去

体育情怀君 阅读(0) 评论()

  如今,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出征8月21-27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2017年的羽毛球世锦赛,而女队项目作为国羽的软肋,依然是备受焦点关注却被议论纷纷,昔日田卿赵芸蕾称霸世界羽坛的女双组合时代已经不复存在,如今是由世界排名第一、里约奥运会的女双冠军的日本女双组合高桥礼华/松友美佐纪超越中国称霸。

  回想里约奥运会的国羽女双组合,由于在前总教练李永波管理下的赵芸蕾、田卿和张楠的三角恋关系矛盾混乱,导致赵芸蕾/田卿组合最有希望夺得金牌的世界第一组合无缘出战,派出了最被看好的于洋/唐渊渟出战。

  然而,于洋作为国羽的老将、北京奥运会的女双冠军当然是经验丰富,可无奈与年轻的小将唐渊渟配合默契不佳,最终于洋/唐渊渟无缘里约女双决赛之后,在季军战再度惨败无缘奖牌,更是令不少的球迷唏嘘。

  在里约奥运会之后的8月底,于洋选择了无声的退役,甚至退役仪式都没有举办就悄无声息地退出了中国羽毛球国家队,而只是在社交微博发出了消息而已。“2001年—2016年 于洋, “中国羽毛球国手” ,数百场比赛、三届奥运会。从默默无闻到奥运冠军,从被禁赛到摔毛巾,无数回忆历历在目…荣誉和快乐,失败与成长。感谢一路走来所有支持我的朋友、球迷、媒体和教练。感谢我的祖国、感谢中国羽毛球队、感谢在我15年职业生涯里给予最大帮助的人——李永波。”

  的确,于洋职业生涯经历三届奥运会,从北京奥运会的首夺女双奥运金牌,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中作为排名世界第一的种子选手出战,却因被教练领导层安排打假球遭到赛会取消资格(之后愤然退役又复出),到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搭档唐渊渟获得第四名无缘铜牌。从辉煌到落魄的坎坷生涯,在里约一战怒摔毛巾中更是可以看出她心中的莫大委屈。

  在里约之后于洋低调退役,黯然神伤从此开始远离羽毛球场,开始人生的新生活,依靠自己的双手开始创业从事电商行业和线下的业务。

  北京时间8月19日,另一位国羽女双天才唐渊渟将在羽毛球论坛引发网友热议,因为她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自己也许在打完全运会后退役:“差不多了吧,打完全运会在看看。”其实,唐渊渟备受舆论争议也是起源于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上,输掉女双半决赛后竟和于洋在媒体面前公开互相指责,引发球迷热议。不过后来唐渊渟也澄清表示,当时两人只是讨论并非媒体所说的互相指责。

  其实,在里约之后唐渊渟也淡出了国羽队,因为长期的发低烧不退导致状态低迷暂时被退回广西省队训练,由省队教练赵剑华继续执教,之后几度欲复出却无奈身体不争气,所以长时间的坚持没有收获,她退役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如果全运会之后真的退役的话,唐渊渟将在今年9月继续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攻读研究生学位。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情怀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704928.shtml report 2650 如今,中国羽毛球队已经出征8月21-27日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办2017年的羽毛球世锦赛,而女队项目作为国羽的软肋,依然是备受焦点关注却被议论纷纷,昔日田卿赵芸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