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副攻战术球的打法

  副攻的打法有很多种,在这里我们只说三种最基本的,近体快球,前飞,背飞。1.近体快球

  

  

  在二传队员附近约50厘米处扣的快球。近体快球主要是进攻速度快,常常使对方来不及拦网和防守。近体快球不但进攻效果好,而且具有较强的掩护作用,是副功手必须掌握的技术。近体快球的助跑路线一般同网的夹角保持在45度左右为宜,助跑时要随一传传出的球同时到网前,当球落在二传队员手上时,扣球队员应在二传手体前约一臂距离处迅速起跳,快速挥臂,将刚传出网口的球扣过网。击球时,利用含胸收腹动作带动前臂和手腕迅速挥动,以全掌击球的后上方。

  2. 前飞

  

  

  队员假打短平快球,突然利用向前冲跳,“飞”到二传手前扣半高球,叫“前飞”。

  助跑双脚起跳的前飞扣球,助跑路线与球网的夹角很小,接近顺网助跑,右脚最后一步前脚掌着地,身体重心仍继续前移,左脚跟着落在右脚之前60至80厘米处,有明显的制动动作。踏跳同时,两臂由后经体侧用力向前上方摆动,随之右脚先蹬离地面,左脚再蹬离地面,由于起跳动作的向前冲力,使身体腾空后有明显的位移,当身体接近球时,以摆脱了对方的拦网。击球时,利用向左转体和收腹动作带动手臂挥动击球。

  助跑单脚起跳的前飞扣球,可充分利用助跑速度,加速助跑的最后一步跨出左脚蹬地,同时右腿和两臂配合向前上方摆动,使身体向前上方冲跳。击球时,利用向左转体动作带动手臂挥动击球。击球后,双脚同时落地,以缓冲身体下落的力量。

  3 背飞

  

  扣球队员假打近体快球,突然向前冲跳飞到二传手背后标志杆附近扣背传平快球,叫“背飞”。

  动作与前飞相似,只是起跳点在二传手体侧。击球时,在空中有随球飞行的感觉,击球区域较宽,可选择有利的突破口。

  

  

sports.sohu.com true 排球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709056.shtml report 2282 副攻的打法有很多种,在这里我们只说三种最基本的,近体快球,前飞,背飞。1.近体快球在二传队员附近约50厘米处扣的快球。近体快球主要是进攻速度快,常常使对方来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