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挥杆日新月异?怎么都离不开这七个步骤

MASTER高尔夫 阅读(0) 评论()

  

  一:握杆与臂型

  左手五指握杆的目的是使杆与左臂有最完美的一体性,所以左手握杆时五指同时轻柔用力。右手握杆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力,右手小拇指虚位无名指半虚,其余三指对握把有个牢固的合力。左臂直而不僵,右臂微曲而不疏。

  良好的握杆准备习惯:右手单独握杆,右手发力指找到发力点;之后上左手,左手找到合体点即可。

  

  二:站姿

  左脚掌开22度,右脚开10度。左右脚尖连线与球飞行线路OPEN。背自中段开始自然弓突.躯干--胯部的夹角及大腿--小腿的夹角应利于身体的协调发力。

  良好的瞄准习惯:球前球后找两个参考点,与球成一线指向目标——此线即为理论上的球的飞行线路在地面的投影。面对此线开放站位即可。

  

  三:挥杆

  左手和球杆视为一体。发力时三段发力区域先曲后伸:上杆时左手大小臂-躯干和胯部-大腿和小腿先曲,力臂变大;下杆时三段关节再伸展开来,全身即产生力量。同时,发力区在伸展的过程中伴有旋转的动作。

  试挥习惯:试挥在非正常球位时比较需要。握杆站位合适后,起身在球上方试挥(起身要够,千万不能试挥时碰到球)。试挥时要身体一致荡动,不能只挥动手臂;找到平衡后,再下低身躯瞄准即可。

  

  四:节奏

  用呼吸(嘴唇微张,以供呼吸)的节奏来控制挥杆节奏。上杆时吸气,气听则上杆到顶,脑部能获得足够的氧气,眼睛能很好地凝视球;下杆时快速短促的呼气,身体发快速力。

  

  五:平衡

  不同的地表状态会有不同的平衡要求。平衡是种感觉。试挥是寻找平衡的手段。挥杆过程是动态的平衡控制过程。

  

  六:发力

  一致性——均衡性——发快速力。干脆的发力方式可能会产生干净的击球效果。

  

  七:控制杆面

  是目的是核心。最小的双腕型变,能产生最好的控制效果。

  推杆:右手前三指为发力指,先将发力指放置在杆身之发力点——形成发力区。之后上左手,左手握杆的目的是与杆身溶一体(线),左手轻柔捉杆(三个触点为肉垫-最小两指-拇指),左大拇指与左小臂处夹角为零。杆头置脚间左三分之一处。

  

  ○

  

  

  

  

  ??

  ??

sports.sohu.com true MASTER高尔夫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709142.shtml report 2948 一:握杆与臂型左手五指握杆的目的是使杆与左臂有最完美的一体性,所以左手握杆时五指同时轻柔用力。右手握杆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发力,右手小拇指虚位无名指半虚,其余三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