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穆古卢扎横扫称霸辛辛那提,哈勒普再次错失登顶良机

WTA 赛事 阅读(0) 评论()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4号种子穆古卢扎仅用56分钟以6-1 6-0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斩获今年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五冠。这是西班牙人在2015年中网之后首夺WTA巡回赛冠军,也是她首次在同一赛季赢得多个头衔。她的世界排名将重返TOP3,“保时捷迈向新加坡”积分榜排名升至首位。本周卡·普利斯科娃以5分之差守住世界第一,哈勒普再次与球后宝座擦肩而过。

  

  美国,辛辛那提-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女单决赛圆满落幕。4号种子穆古卢扎仅用了56分钟便以6-1 6-0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强势斩获今年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五冠。这是穆古卢扎在2015年中网之后首夺WTA巡回赛冠军,也是她首次在同一赛季赢得多个头衔。

  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年有球员有望在辛辛那提携冠登顶。不过面对穆古卢扎毫无瑕疵的完美发挥,哈勒普完全找不到应对策略。落败之后的罗马尼亚人在新一期世界排名当中和卡·普利斯科娃之间的分差将仅剩5分,今年第四次和球后宝座擦肩而过。

  “今天是我在这站比赛当中发挥最出色的一次。我感觉自己已经在场上打了20个小时,也有过几场鏖战。”穆古卢扎说,“状态自然而然就来了。印象中我几乎没什么失误,回球落点都很精准,我差不多已经做到了淋漓尽致。”

  

  

  “从第一分开始,我就做好了打长回合的准备,因为她是一位非常稳定的球员,很难攻克。我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上来就要展开进攻。”

在开场迅速建立3-0的领先优势之后,西班牙人就几乎接管了全场比赛。除了第二盘一局多达七次平分的拉锯战,哈勒普企图发起反击,一度带出了两个破发点,但都被温网冠军悉数救回。

“我认为最关键的是第二盘3-0那局,但是我感觉游刃有余,和西蒙娜打的时候一直保持了很高水准。”穆古卢扎说道,“尤其是第二盘,我还提升了状态,最后得以冲过终点线。”

  此前在交战记录上穆古卢扎以2胜1负领先哈勒普,但是自2015年斯图加特站之后,双方已经有两年多没在竞技场上相遇过。周日是两人第一次都以世界前十的身份和对方厮杀。

  

  

  

  强有力的进攻为4号种子带来了五次破发。在哈勒普保发拿到全场唯一一局之后,西班牙人打出连下九局的攻击波结束了这场对决。

  除了决赛和半决赛两场压倒性的胜利之外,穆古卢扎在夺冠道路上也经历了两场恶战:第三轮她拯救三个赛点复仇凯斯,1/4决赛当中又苦战近三小时击败了库兹涅佐娃。

  “这次签表很硬,因为和我交手的所有人当周状态都很不错,”她说,“不过我有心理准备,因为所有比赛都不容易打,我在多伦多就深有体会。第三轮的时候我险些就回家了,但最后还是完成了逆转,那场胜利也为我带来了很大自信,迎接后几天的挑战。”

  “过去几年,我在北美赛季的发挥一向不好,但是今年我的成绩就稳定了下来。”

  穆古卢扎取胜之后也帮助卡·普利斯科娃守住了世界第一排名。随着萨法洛娃登顶女双,这将是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两位捷克在任球后。此外,西班牙人自己也重回TOP3,距离普利斯科娃仅差500分左右。

  

  

  

  “我也想过(哈勒普登顶这种)场景,我多希望自己处在她的位置。我知道她的难处,但是我自己也想要这个冠军。”西班牙人坦承,“现在你说我会回到世界第三,不过我自己是不太清楚。我感觉很多人也在问我世界第一的事,但一如既往,想要赢得冠军才是我的动力来源。”

  “排名是随之而来的结果。如果我保持这样的状态,那早晚有一天我也有机会,我希望如此,但是现在还没有,它不会从天而降。”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711132.shtml report 3245 当地时间8月20日,2017赛季西南公开赛圆满落幕。女单决赛,4号种子穆古卢扎仅用56分钟以6-16-0横扫2号种子哈勒普,斩获今年第二冠、职业生涯第五冠。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