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青少年的这个夏天,因你而与众不同!——2017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体育舞蹈比赛总决赛在沪举行

尚舞杂志 赛事 阅读(0) 评论()

  8月19、20日,2017“东方美谷·悦华杯”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体育舞蹈比赛总决赛在上海市奉贤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赛事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体育体验专业委员会、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上海邱艳舞蹈工作室、上海中国青年旅行社有限公司、上海悦华大酒店支持。

开幕式现场

升国旗、奏国歌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王宇,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上海市奉贤区区委副书记王霄汉,上海团市委副书记丁波,上海市奉贤区文广局党委书记、局长宗全林,上海市奉贤区团委书记朱丽雅,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征,上海市奉贤区南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陶月华,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吴皓,平顶山市青少年宫主任李灿,上海青旅集团党委书记胡喆,上海青旅集团总经理杨建华,上海悦华大酒店总经理胥新民,上海奉贤区贤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贾菁。

开幕式表演《燃烧的地板》

代表队入场

  上海市奉贤区区委副书记王霄汉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今日的奉贤,是上海郊区第一个全国文明城区,已经成为上海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和社会主义国际化大都市的重要特色区域。当前,奉贤区正着力打造美丽健康产业的‘硅谷’——东方美谷,成为中国化妆品之都。这次青少年体育舞蹈大赛将赋予东方美谷又一美的内涵、新的希望和动力。”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副会长朱迎宣布开幕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书记王宇为裁判长周吉天颁发聘书

上海市奉贤区区委副书记王霄汉致欢迎辞

团市委副书记丁波向副裁判长颁发聘书

授牌仪式

  为大力开展少年儿童课外体育运动,增强儿童体质,弘扬体育精神,增进各省市间的体育艺术交流,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自2012年起开始主办以体育舞蹈为载体的全国性比赛,北京市、天津市、湖南省、广东省、广西省、江苏省等各地青少年宫(活动中心)分别承办了各年的省级赛、决赛。

北京市文化艺术职业学校选手精彩亮相

  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是共青团上海市委直属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和公益性服务机构。1997年5月向社会开放,多次荣获“全国先进青少年宫”“共青团号”等荣誉称号。2015年,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曾承办全国青少年宫体育舞蹈比赛上海赛区的省级赛活动。今年,受宫协委托,承办2017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体育舞蹈比赛总决赛。

2016中国国际拉丁舞公开赛业余组冠军、英国黑池舞蹈节业余组前12、俄罗斯拉丁舞冠军Sergey & Lisa精彩表演

  据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张岱虹介绍,今年的比赛共有约1500余名选手参加,吸引了上海、北京、江苏、江西、浙江、天津、河南、山西等十余个省市体育舞蹈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不管是从人数规模上,代表队数量上,还是从规格上,都比2015年承办的上海赛区的全国青少年宫体育舞蹈比赛更胜一筹。大赛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交流学习、团结合作”为宗旨,让各地青少年会聚上海,以“舞”会友,传承体育精神。

现场选手激烈比拼

  在比赛的选手中,除了有各个年龄段的体育舞蹈业余爱好者,还有专业院校的选手参与。来自北京市文化艺术职业学校的精英选手们参加的职业组的比赛,让比赛现场沸腾了起来。他们精湛的舞技,灵动的身姿让现场的体育舞蹈爱好者及观众大饱了眼福。除了精彩的比赛,大赛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嘉宾表演。2016中国国际拉丁舞公开赛业余组冠军、英国黑池舞蹈节业余组前12、俄罗斯拉丁舞冠军Sergey & Lisa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3支舞的精彩表演。伴随着动感的音乐,伴随着现场观众们的呼声和掌声,比赛在Sergey & Lisa的完美亮相中达到了高潮。

  本次赛事的内容除了比赛之外,赛事组委会还为孩子们准备了大师训练营及体育舞蹈夏令营活动。如此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增强自信、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找到了一种快乐运动、健康生活的方式,推动了全国青少年体育舞蹈教育事业的发展。

文、图、 | Liz

本期责编 | 刘子倩

sports.sohu.com true 尚舞杂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758186.shtml report 3340 8月19、20日,2017“东方美谷·悦华杯”全国青少年宫系统体育舞蹈比赛总决赛在上海市奉贤中学体育馆隆重举行。赛事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主办,中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