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等待一年,学校操场终于开铺塑胶了!

当众体育 跑道 阅读(0) 评论()

  经过一年的等待,从8月21日开始,济南官扎营小学正式铺设塑胶跑道,预计28日全部摊铺完成。

位于场地中央篮球场的塑胶地面开始摊铺。

  据悉,田径场跑道将铺设红色颗粒塑胶,田径场中央的篮球场将铺设蓝色与绿色相间的塑胶,所有采用的材料均达到新标准要求,环保无刺激性气体释放。

从高空俯瞰,水蓝色的塑胶地面格外鲜亮。

  官扎营小学是去年新建的小学。2016年8月底,学校操场跑道上已铺好了黑色的沥青,操场中间椭圆形的场地也铺设好了白色的水泥,有点“黑白配”的感觉。当时,现场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跑道只是个半成品,塑胶还没法铺,需要等塑胶跑道标准出台,有了标准后,还需要等生产出符合条件的塑胶后才能铺。

此前的沥青跑道。

  工作人员介绍说,铺设塑胶跑道时,都需要打地基,先铺上混凝土“打底”,最后再铺设塑胶。“这一层沥青,是在混凝土层上面铺的一层,是一个弹性层。别看加上这一层沥青,就是为了让学生们活动起来更安全,并且这一层细粒沥青造价不菲,光原料一方就要好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这操场的中间也会铺设塑胶,是一场多用。”工作人员解释道,根据学校的场地规划,操场中间可以用来打网球、篮球等等,让学生课外生活丰富多彩。

  由于“毒跑道”的蔓延,济南在去年7月就叫停了中小学在建拟建塑胶跑道,及时叫停原来按照旧国标生产的塑胶跑道,以免“涉毒”跑道危害学生的身体健康。2017年3月21日,山东省塑胶跑道地方标准正式实施,标准将为山东省中小学塑胶跑道原材料生产和施工建设提供技术依据,有效解决2000余所中小学改扩建校区运动场地面层暂停施工的问题。(当众体育编辑,图片来源:济南时报)

    sports.sohu.com true 当众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1/n507778776.shtml report 1223 经过一年的等待,从8月21日开始,济南官扎营小学正式铺设塑胶跑道,预计28日全部摊铺完成。位于场地中央篮球场的塑胶地面开始摊铺。据悉,田径场跑道将铺设红色颗粒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