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有李永波,国羽世锦赛0金收场?无刘国梁,国乒依然强大的原因

郭靖86 阅读(0) 评论()

  “后李永波时代”的国羽第一次出征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哀兵出战的他们将迎来非常严峻的考验,因为在每个项目都不具备统治实力的中国队,很有可能一个冠军都拿不到。

  下面我们逐一来分析国羽5个单项的夺冠机率:

1、女单:10%

  曾几何时,女单是国羽让人非常放心的一环。无论是以前的龚智超、龚睿那,还是后来的张宁、谢杏芳,都捍卫了中国女单的王者荣耀。

  谢杏芳

  但随着以西班牙名将马林为代表的外国选手的崛起,中国女单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马林已经连续两届世锦赛踩着中国女单的肩膀拿到冠军,这几年基本是见一个中国选手灭一个。

  马林的成功,让其她外国选手也看到了希望,而现在的中国女单是遇弱不强,遇强则强更弱。

  马林:中国国羽头号劲敌

  今年5月份的苏迪曼杯,女单的孙瑜和何冰娇都被扫得溃不成军。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如今人见人欺的中国女单的夺冠几率只有10%。

2、女双:30%

  女双方面,中国队能拿得出手的其实只有陈清晨/贾一凡这一对。她们极有可能在16进8碰到实力强劲的韩国名将申昇瓒/郑景银,过往双方的战绩是3:3平,中国组合并没有必胜的把握。

  如果能有幸闯过韩国人把守的堡垒,中国组合还要面临赛事的头号种子、奥运冠军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实力不如对手的陈清晨/贾一凡唯有死拼才有一线生机。

  陈清晨/贾一凡

  至于其她人见人欺的中国组合,自求多福,能多赢一场是一场。

3、男双:50%

  李俊慧/刘雨辰虽然目前世界排名第一,但世界排名往往并不代表球员的真实实力。

  在去年里约奥运会惜败给傅海峰/张楠的马来西亚组合陈蔚强/吴蔚升实力在中国组合之上,奥运会时由于背负要拿到大马在奥运会羽毛球首金的压力,这对马来西亚组合在自己的两个赛点时都发球“自杀”,给了傅海峰/张楠创造奇迹的机会。

  不过现在是世锦赛,没有那么沉重包袱的陈蔚强/吴蔚升实力更胜一筹,他们才是头号热门。

  至于张楠不能抱傅海峰大腿后,也只能算是男双的路人甲,和刘成配对的他难以重现奥运会时的辉煌。

  新奥运周期,中国男双的表现只能用“过山车”来形容,大起大落的情况太多,希望这次世锦赛能有上佳表现!

4、男单:70%

  男单方面,虽然看似有谌龙和林丹”双保险“,但其实一点都不保险。

  上半区的林丹已经不复当年之勇,第10次参加世锦赛的他估计不会再有第11次了。虽然他还在兢兢业业为国羽的男单尽一份力,但已失去当年的统治优势的他这次比赛估计会一路坎坷。

  如果能艰难闯进半决赛,头号种子韩国的孙完虎将横在他面前的一道难于逾越的墙。

  而被分在下半区的谌龙的牛皮糖式的磨人打法越来越没有优势,被分在上半区的他头号劲敌是李宗伟。把这届世锦赛当作告别赛的李宗伟肯定会拼尽全力,以报去年里约奥运会决赛输给谌龙的一箭之仇。

  这一段时间,谌龙和林丹的表现也只能用“过山车”来形容,经常被爆冷的他们到了世锦赛除了要对付主要的竞争对手,也要小心阴沟翻船。

5、混双:75%

  郑思维/陈清晨、鲁恺/黄雅琼分列本次赛事的一、二号种子,但在今年的苏迪曼杯这两对组合都发挥平平,也是国羽最终丢掉冠军的重要原因。

  这次世锦赛中国队在混双项目的4对组合都是种子,有集团性优势,不过去年里约奥运会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德/纳西尔将是国羽非常强劲的对手。

  不管怎样,还是祝福国羽能在这次世锦赛能取得好成绩。“金牌诚可贵,锻炼价更高”,哪怕0金收场,但只要运动员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依然是可喜可贺的!

  虽然国羽没有了李永波,会经历一小段低迷,但应该会告别让国人嗤之以鼻的“让球”。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乒没有了刘国梁,依然能在国际乒坛独领风骚,因为还有其他很多优秀的教练可以顶上。

  目前国羽缺的正是像李矛这样的卓越教练,在和自己势成水火的李永波卸任国羽总结后,李矛回归拯救国羽还会远吗?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847556.shtml report 3706 “后李永波时代”的国羽第一次出征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哀兵出战的他们将迎来非常严峻的考验,因为在每个项目都不具备统治实力的中国队,很有可能一个冠军都拿不到。下面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