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后防新星缘何30分钟就下场?富力一招破逼抢让他没脾气

政有此意 阅读(0) 评论()

  本赛季,马加特对于U23球员给予充分的出场时间,像崔巍、刘军帅、刘洋、李海龙都获得超过50分钟的场均上场时间。然而,就在第23轮山东鲁能客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首发U23球员刘军帅只踢了不到30分钟,就被马加特用吴兴涵匆匆换下。要知道,在山东鲁能2比1击败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刘军帅曾被委以重任负责盯防胡尔克,表现出色的刘军帅最终让胡尔克无功而返。那么这一场是刘军帅的表现不好,还是马加特的布阵存在弊端?我们结合动图来分析下。

  比赛一开场,富力对于鲁能的高位逼抢早有准备。在进攻上,他们刻意拉开彼此站位之间的距离,防止鲁能的高位逼抢。通过上图看出,富力后防三中卫之间几乎有20米的距离,同时两个边后卫站在边线上继续制造宽度,五人拉开再加上双后腰从中转移,让鲁能无法在局部形成压迫,高位逼抢也就没有效果。

  通过远距离站位,富力不仅遏制住鲁能的高位逼抢,更是放大了鲁能单后腰防守时存在的弊端。通过上图可见,前场鲁能四到五名球员进行逼抢,其他球员则留在后场防守,造成鲁能中前场阵线松散,留出过大的空当,一旦对方将球传过半场,刘军帅所防守的区域就要面临一防多的局面。

  比赛第7分钟,雷纳尔蒂尼奥过掉郑铮内切,刘军帅过来补位后,留出圈顶处的空当,扎哈维回撤接球后完成射门。可见,对方的扎哈维和雷纳尔蒂尼奥也有意回撤到这个区域接球,打的就是单后腰刘军帅覆盖不到的地方。本身刘军帅的经验和能力就有限,在被对方轮番冲击下,很快就丢掉了自己的防守位置。

  刘军帅一个人防不过来,只能调配中卫或者边后卫来补。别人一补位,其他区域就会出现空当。比赛第2分钟,刘军帅失位,吉尔过来补位,随后刘军帅又被防守球员带走,中路的空当被雷纳尔蒂尼奥和扎哈维利用,造成门前一场混战。

  马加特显然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于是在第30分钟用吴兴涵换下刘军帅。之后,从边前卫回到中路的王彤和蒿俊闵任双后腰,以此扩大防守覆盖面。同时前场球员也减少逼抢,回收至半场参与防守,后场人数上的增多,大大提高鲁能后场的防守厚度。

  由此可见,刘军帅被提早换下,与马加特的排兵布阵被富力克制有关。毕竟刘军帅还只是U23球员,以他的能力和经验,还不足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sports.sohu.com true 政有此意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855037.shtml report 2472 本赛季,马加特对于U23球员给予充分的出场时间,像崔巍、刘军帅、刘洋、李海龙都获得超过50分钟的场均上场时间。然而,就在第23轮山东鲁能客战广州富力的比赛中,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