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战北京 众精英参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8月22日上午10点,2017年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北京丰台站、北京延庆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院新网球馆会议室召开。

  本次发布会由千森集团副总经理宋彦兴先生主持,来自丰台区人民政府、延庆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体育局、延庆区体育局、丰台区长辛店镇人民政府、千森集团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发布会。赛事赞助商北京捷安特京商贸有限公司、捷酷(北京)体育服装有限公司、南京高大师啤酒有限公司、北京康比特体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泰明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上,千森集团董事长宋立山先生、丰台区体育局副局长李伟先生、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先生、丰台区长辛店镇镇长张晓东先生分别致辞,正式宣布了2017年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将9月3日和6日分别在在北京丰台千森杯长辛店站赛场和延庆妫河森林公园举办,并表达了对本次“千森杯”赛事的期盼,现场众多媒体纷纷给予赞赏并将大力支持本次赛事。

 


  本届赛事由是经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UCI)注册的职业赛事,北京延庆站由延庆区人民政府、延庆区体育局承办,北京丰台站由丰台区体育局、丰台区长辛店镇人民政府承办,千森集团下属北京千森体育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今年的“千森杯”吸引了来自全球各地的众多精英车手参赛,赛道也进行了更新和修整,同时还将举办国内群众业余组公开赛和嘉年华活动,将职业与大众体育全民健身深度结合,打造区域特色,本届比赛将呈现六大特点。

  一、参赛阵容强大

  本届“千森杯”规模盛大,赛事分为男子精英组与女子精英组两个组别。自5月初开通报名后,职业车队报名踊跃,共收到来自全世界的40余支队伍的参赛申请,组委会根据赛队级别和竞技水平高低,经过仔细筛选最终确定31支队伍参赛。

  今年的参赛选手中,UCI积分排名前100名占15人,前200名占37人。组委会还特邀来自比利时、荷兰、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的国家冠军及世界杯冠军来中国参赛,今年不仅有千森杯忠实的粉丝运动员前来助阵,同时也有许多新面孔参与角逐,今年的“千森杯”注定将是一场群星汇聚、高手云集的竞技盛宴。

  二、赛道技巧调整

  公路越野综合了山地自行车、公路自行车和负重跑步的技术要素。赛道类型包括人工铺设的赛道和未铺设过的自然赛道,既有陡峭的山路、泥泞的赛道,又有人工障碍,车手有时甚至需要扛车跑步前行。为保证竞赛水平、增加竞赛趣味性,今年组委会对部分赛道进行了更新,赛事全程平路距离减少1公里,并在山坡上增设1公里赛道。调整后的山地冲刺赛段对于运动员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体验。

  三、赛事规格高、聚焦前沿

  据了解,“千森杯”自2013年首次将公路越野赛事引入中国,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该赛事是继国际自盟世锦赛和世界杯之后的最高级别的公路越野赛,也是亚洲目前在该赛事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中国是亚洲唯一举办过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的国家。公路越野项目在中国的发展得到了国际自盟的大力支持,值得期待的是,丰台长辛店镇拟申办2018-2019赛季的国际自盟公路越野世界杯赛。

  四、媒体广泛宣传

  本届赛事除在央视播出专题外,还将在众平台同步直播,同时也受到了新华网、北京日报、新京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等国内多家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此外,以全球最大自行车媒体Cycling News和国际自行车联盟官网为首的全球四大洲数十家媒体也在关注着公路越野的成长,这既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丰台区的知名度,也将全面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国际化发展。

  五、着力打造地区特色

  本届大赛首站将于9月3日在北京市丰台区千森杯长辛店站赛场举行。长辛店镇紧邻北宫国家森林公园,遥望丰台园博园,林地植被覆盖,山地坡度适当,是名副其实的“园林小镇”。2016年“千森杯”首次落地丰台区长辛店镇,赛事圆满成功举办,并受到了国内外运动员的一致好评。自本赛季起,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水平,承接未来的世界杯赛事,丰台长辛店镇将依托赛道周边8000亩的林地资源打造园林休闲体育公园,此外周边配套的美食、景点、休闲娱乐、民宿酒店等行业也将不断落地经营,将“体育+旅游”有效结合,不仅可以刺激当地的消费增长,也有助于推动丰台区多元文化产业的发展。

  本届大赛第二站将于9月6日在北京市延庆区妫河森林公园(北京延庆王泉营村南树香园)举办。延庆区妫河森林公园树香园环境良好、风景优美,其越野赛道是我国首条经过国际自盟技术团队认定的国际比赛专业赛道, 拥有陡坡、木桥、河道等多处障碍,大大的增加了比赛的难度和观赏性。据了解,本届大赛是延庆第五次举办“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分站赛,而延庆作为2019北京世园会举办地和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全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大区的影响力也随之进一步扩大。如今,每到周末及节假日,越来越多的市民和游客纷纷加入骑行大军,到延庆骑游、赏花、品民俗,体验绿色低碳生活。同时,延庆区结合区域内丰厚的红色文化、生态文化、长城文化、传统文化,打造多条特色骑游路线,进一步丰富了骑游活动的文化内涵,有力促进了延庆旅游业发展。

  六、同期举办公开赛、嘉年华

  职业赛举办的同时,赛场上也将举行2017第五届千森杯公路越野公开赛。比赛完全沿用国际自盟制度,让骑行爱好者有机会亲身体验职业一级赛道,并可以与国际职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自行车业余选手报名参与。此外,比赛现场还将举办嘉年华活动,开展趣味的自行车比赛,今年嘉年华特别推出了美食专区,全国各地自行车爱好者齐聚一堂,可以共享自行车文化盛宴,精彩纷呈的现场活动也将为游客带来独特的欢乐体验。

 

 


  精彩的国际赛事与多样的活动体验,实现了竞技体育、旅游文化、低碳环保、产业发展和全民健身的完美融合,打造出了以“活力、健康、运动”为关键词的城市形象,为当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不仅是千森企业的愿景,更是全体民众心之所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920573.shtml report 4557 2017年8月22日上午10点,2017年第五届“千森杯”国际自盟公路越野职业一级赛北京丰台站、北京延庆站新闻发布会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院新网球馆会议室召开。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