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备战全运会,青海体工一大队,拼了!

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实

  奔跑在路上

  四月,连续几日雨夹雪的天气,又是一个清晨来临,中长跑一组、二组运动员们四点半已经在多巴基地象山跑道上开始30公里基础体能训练。雪水无情的打湿了运动员的身体,裤腿和跑鞋裹满了泥浆,用力奔跑中的队员无惧风雪,勇敢向前,汗水、雪水交汇这一刻,大家相互鼓励加油,不掉队不放弃!教练、队医始终陪同左右,动容的泪水倾洒脸颊,心中早已对这群可爱的人无比崇敬和赞叹。

  4月29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拉松决赛中优秀运动员曹茉婕勇夺银牌,陈金龙获得第六名。赛事过后,中长跑队员们接受喜悦的同时,迅速调整心态,日日牢记使命,迎接新一轮更大的挑战,全力训练,备战9月份天津10000米和5000米决赛任务。

  无论是公路、山道、爬坡、变速跑,教练员对运动员的课程设置从年计划、月计划、周计划到日计划,都经过科学合理安排,及时调整准确应对。运动员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严寒酷暑、风雨兼程、刻苦训练,简单的事情重复做,复杂的心理轻松过,在目标一致、迎难而上的斗志、意志,信念中砥砺前行,无悔青春、无悔岁月。

  走出国际范儿

  提到青海竞走,优秀运动员切阳什姐家喻户晓,两次挺进奥运赛场并取得优异成绩,创造了青海竞走新辉煌,为国家、为青海各族人民争得了荣誉。切阳是青海竞走队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的领头雁,参加年内各项竞走比赛的同时,在克服伤病、心理等诸多压力下,带领全体队员备战全运会。竞走训练多以公路为主,队员们听从教练袁德久的课时计划,在多巴基地院内公路场地开展训练,切阳始终走在第一排,用稳定的技术动作、坚韧不搏的意志品质鼓励、影响着队友们,一走就是20多公里,一圈圈掉头走,又一圈圈掉头,绕圈、加速、变速、超越、反复!枯燥!枯燥反复!在9月全运会决赛中,青海竞走队将角逐女子、男子团体和个人项目的比赛。雄关漫道真如铁,胜利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坚持的力量会战胜一切!加油青海竞走队!走出国际范!

  摔跤吧勇者

  马存军、韩浩是自由式摔跤队两名运动员,经过前期的预赛,两人拼入全运会决赛。8月的一天下午三点,气温29度,艳阳高照、烈日炎炎。自由式摔跤队开始进行下午场地身体力量训练。全体队员整队来到田径场,热身准备过后,分组进行400米、800米跑后的身体对抗练习。韩浩体重125公斤,本就天气炎热,体重巨大,加之肠胃不适,在结束800米跑后,运动员大汗淋漓、气喘嘘嘘,又迅速由队员展开身体抗摔,脚步不停、技战术不放松的高负荷训练,时间、强度、脉搏教练即时掌控,督促队员发挥最大优势、挖掘最大潜能。训练场上多流血汗,赛场拼搏不留遗憾,致敬摔跤勇者!

  每每在现场观摩一场训练课,会不由得被运动员拼搏的精神鼓舞,被他们坚持不放弃的信念感动。这就是体育力量折射出的体育精神,激励人们一代代为青海竞技体育事业建功立业。

  作为青海竞技体育的一名运动员,一个个故事中一个个可爱的人,由备战训练,赛场拼搏的一个个画面,浓缩了他们没有节假日、不能与家人团聚的每一个普通却不平凡的365天,全运会进入倒计时,致敬可爱的人!刻苦训练,勇夺佳绩!

  来 源:青海体育官微

  监 制:宋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941365.shtml report 2239 青海省体育工作一大队备战第十三届全运会纪实奔跑在路上四月,连续几日雨夹雪的天气,又是一个清晨来临,中长跑一组、二组运动员们四点半已经在多巴基地象山跑道上开始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