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捷克|2018年5月6日布拉格马拉松 报名火热,第一阶段已截止|“跑男”选择的压轴站

  

跑男在多瑙河河轮上

  看完这季“跑男”的压轴站,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这真的是在布拉格取景拍摄的吗?相比前几季的海外站——塞班岛、澳大利亚,这一次布拉格之行让人意犹未尽。除了查理大桥和老城广场出镜外,似乎就没有太多布拉格的影子了,几个欢脱的游戏也没什么捷克特色,他们可能去了趟假布拉格。

这里明明是童话般的中世纪古城,马车踏踏地从石板路上穿行而过。

  

  ↑这里浪漫又迷人,从查理大桥、爱情锁,到许愿池,到处洋溢着甜蜜的味道。

  

↑船只每天在伏尔塔瓦河上漂浮着,给这座小城又添了几分柔情。

↑你有见过如此壮观整齐的红屋顶吗?它的整座城市都被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今天小游就来种草一个真正的布拉格,打卡几件攻略书上不会有的事情,让你在爱情之城不像跑男一样走马观花。

  01

  查理大桥上淘宝

  人们都说,一个有故事的城市离不开一条河,有河就有桥,有桥就有故事。查理大桥就是这样一座充满故事的桥。

  

  如同长城一样,没有穿行过查理大桥的人算不上真正来过布拉格,这也可见它的人气之高。每年会有数十部作品在布拉格取景,每一部都少不了查理大桥的客串,如《碟中谍》和《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

  

  查理大桥是布拉格最热闹的地方之一,不仅因为它是连接老城和新城的必经之路,桥上的街头艺人和售卖的手工艺品,更是值得一逛。细细淘宝的话,还是会发现一些有趣的单品,例如表现查理大桥的水彩画,以及身着传统捷克服装和宫廷服装的木偶等。来这座童话之城游览,不带一只可爱的木偶回家怎么说得过去~

  

  

  02

  在伏尔塔瓦河上打盹

  

  站在查理大桥上,桥下伏尔塔瓦河上的脚踏船,建议你一定不要错过。特别是夕阳西下的时候,在沿河的船坞花上7-10欧元,就能租到脚踏船。没有烈日的暴晒,伴着微风在河面上舒服地漂一会儿。在船坞买瓶啤酒,酒精的微醺加上随波晃动的感觉特别催眠。一些船的座位被躺椅取代,相信在船上打盹的经历应该没人跟你同款。

  03

  带把锁去布拉格

  虽然不比巴黎,不过布拉格也是名副其实的“爱情之都”,因为实在有太多的爱情电影,发生在这座城市里。如果你跟TA来到布拉格,千万不要忘记带上一把锁。

  

  跟随着人流走下查理大桥,就在必须打卡的列侬墙在不远处,小巷中老水车旁的那面墙说明了一切。虽然同心锁在各大城市并不少见,不过在这里留下一把属于两个人的记忆,也不失是个好主意。

  

  04

  坐着有轨电车穿梭

  来到布拉格,最先让人兴奋的一定不是查理大桥或老城广场,而是一辆辆穿梭于大街小巷的红色有轨电车。

  

  就像香港的天星小轮一样,布拉格的有轨电车也是充满情怀的交通工具。虽然如今也有乘坐体验舒适的新车穿梭,不过对于游客来说,还是充满复古造型的老式有轨电车最吸睛。

  05

  老城广场的休闲时刻

  这一集跑男最大的看点就是大闹老城广场,重现蔡依林经典的《布拉格广场》。看着用力变装的邓超和郑恺,也是要心疼一下他们俩和周遭路过的不明真相的游客。

  

  其实,布拉格没有布拉格广场,如果非要选出最能代表这座城市的广场,估计没有一个敢和老城广场叫板。

  广场上没有许愿池,却有着风格多样的建筑。巴洛克风格的圣维特大教堂、哥特式的提恩教堂、精致完美的天文钟……随处可见街头艺人、爵士乐队表演,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新人到这拍摄婚纱照。可以买些面包喂广场上的鸽子,也可以坐马车游览广场的边边角角。

  

  

  广场周围遍布咖啡馆,逛累的话,可以选择在露天咖啡馆里点上一杯咖啡,烤香肠和冰淇淋也不要错过了,欣赏着广场上的音乐和舞蹈,绝对是件让人心旷神怡的事。广场周围的小巷里遍布着很多小店铺,出售各种艺术商品。

  

  尼采说:“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音乐时,我只找到了维也纳;而当我想以另一个字来表达神秘时,我只想到了布拉格”。

在童话世界中流浪,

带上一双跑鞋,

穿梭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

让心中的那份浪漫情怀彻底回归。

  

  布拉格这座城,唯美的刚刚好,“她”并非那样艳丽,将复古的调调演绎的淋漓尽致,这座浪漫至极的中世纪城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成为世界遗产的城市。同时这里马拉松赛事也成为世界上沿途风景最美丽的马拉松比赛之一。

  在这里你将跑过街角的小店、穿过安静的街区

  那诉说着千年沧桑的石板路引领你步入小巷幽深处,典雅、古朴,一派清净。此时仿佛置身在中世纪的欧洲,抑或是一个童话的世界,在这里“跑马”会本能地忘却时间的存在,迷失在布拉格的迷幻风景之中。

  

  在这里你将感受伏尔塔瓦河岸边,两岸唯美的风光

  在这里你将感受伏尔塔瓦河岸边,两岸唯美的风光相比于城内小街小巷游人们熙熙攘攘的喧嚣,伏尔塔瓦河则显得格外的凝静和缄默。河面上常有游船滑过,时而也会有天鹅野鸭伴随左右,在跑步的过程中布拉格两岸的美景都将从眼前一一飘过,还有什么比这更浪漫的呢?

  

  在这里你将欣赏到精美绝伦的各式建筑

  对于所有跑者来说,这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布拉格历史悠久,古迹众多,在旧城区几乎每条大街小巷都能找到13世纪以来的古老建筑,保持着中世纪的模样。市内有很多塔式古老的建筑,因此被称为“百塔之城”,罗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文艺复兴式等各种建筑类型给布拉格增添了很多文艺气质。

  

  布拉格马拉松将带你穿过古老的查理大桥,游走在老城、小城、康帕岛等区,奔跑在伏尔塔瓦河两岸与中世纪如画的风景中,尽享布拉格的神秘和浪漫,准备好了么!?一起跑向布拉格这个唯美的童话之城吧!

  

  1994年,卡帕尔波和博尔丁在酒吧喝着啤酒,梦想在首都组织一个大型赛事。1995年在奥运传奇人物Emil Zátopek的赞助下,布拉格马拉松诞生了,958名选手参加了首届赛事。目前布拉格国际马拉松是国际田联金标赛事,有三分之二的参加者来自于55个不同的国家,并成为世界上沿途风景最美丽的马拉松比赛之一。

  

  比赛时间:2018年5月6日

  比赛地点:布拉格,捷克共和国

  起跑时间:09:00 am

  关门时间:7小时

  比赛起终点:布拉格老城广场

  比赛路线:

  从古城广场出发,经过著名的天文时钟,并穿越伏尔塔瓦河畔的古老街巷。你将在世界最为著名的哥特式大桥之一——查理大桥上,欣赏到壮观的布拉格城堡风光。

  

  报名费用:

  全程马拉松 - 780元(18岁以上

  布拉格马拉松报名费采用阶段涨价,该价格大约9月30日截止!报名之后需要二次确认,如果报名费用涨价,需补交费用,第三阶段:920元!!!

  额外选购:

  阿迪达斯赛事T恤:190元/件

  奖牌刻字:70元

  

赛事包领取

  地点:Výstavi?tě Hole?ovice, Pr?myslový

  时间:(待定)

  

2018年5月4日~7日四天三晚套餐

  5000元/人,单间差:4000元

  费用包含:

  1. 三晚布拉格五星酒店住宿含早(安排同性拼房)

  2. 马拉松能量补给包

  3. 去跑步定制空顶帽

  4. 5月4日提供接机服务(提前2周告知航班号)

  5. 套餐报名15人以上配工作人员,协助领取赛事包

  费用不包含国际段机票,单间差,护照签证费用,自行消费,上述未提到的费用!

  如报名截止后未能安排拼房,需要补单房间差。

  一经付款即报名成功,不得退款!提供申根签证服务(额外付费)!

  酒店:Hilton Prague Old Town

  坐落在布拉格的老城区,距离该市的主要景点有很短的步行路程,附近拥有Na P?íkopě购物街和Palladium购物商场,采用别具一格的现代装潢和豪华的设施,可应要求提供吸烟客房和无障碍客房。现代化的客房均配有舒适的床铺、平板电视和迷你吧。(距离比赛起终点布拉格老城广场1公里)

  

如酒店满房,安排同级酒店。距离比赛起终点大约2.5公里。

  

  

如何前往布拉格

  布拉格鲁济涅机场(Ruzyne International Airport,PRG)位于市中心以西10公里,是捷克航空公司的总部基地,也是欧盟最繁忙的机场之一,在2005年和2007年被评为中欧和东欧最佳机场。共有三个航站口,各航站楼之间距离都不远,步行即可到达。目前中国北京、上海、四川有直飞航班!

  

sports.sohu.com true 去跑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968147.shtml report 11248 跑男在多瑙河河轮上看完这季“跑男”的压轴站,你有没有这样的感觉:这真的是在布拉格取景拍摄的吗?相比前几季的海外站——塞班岛、澳大利亚,这一次布拉格之行让人意犹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