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锦赛布雷切尔10-5胜墨菲 首夺大型排名赛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比利时22岁小将卢卡-布雷切尔以10-5战胜魔术师肖恩-墨菲夺得了赛事锦标,同时这也是布雷切尔七个职业赛季以来的首个大型排名赛冠军。

  下午的广州体育学院迎来了最终的决战,对阵双方是手握七项大型排名赛冠军其中包括世锦赛、英锦赛和大师赛桂冠的大满贯球员墨菲以及在训练中打出过上百次147满分杆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布雷切尔,此前双方有过7次交手,墨菲取得了其中4场胜利略占上风,不过近两个赛季的4场比赛中比利时人3胜1负稍有优势,本次相遇是两人今年的第二次碰面也是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上的首次对决。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比赛,第一阶段在下午两点开始,一上来布雷切尔的手感不佳失误较多,两次打进红球都没能延续得分,而墨菲相对稳定,首局墨菲在拿到机会后凭借一个单杆55分以68-2取胜,第二局布雷切尔在得到31分后又是将台面交到了对手手上,墨菲单杆68分制胜将比分改写成了2-0。第三局墨菲得到15分中断,布雷切尔打出单杆64分追回一局,将比分扳成了1-2。第四局墨菲主动上手直接单杆107分零封对手将比分扩大到了3-1。

  局间休息后经过调整后布雷切尔状态回升,远台准度提升明显,此消彼长相比之下墨菲手感下降不断失误,运气也站在了布雷切尔一边,第五局两人陷入拉锯战,各自多次上手都没能完全打开局面,在最后彩球阶段的争夺中布雷切尔以63-49取胜,而第六局的情况与上一局类似,还是布雷切尔在尾盘超分胜出从而3-3扳平了比分。第七局墨菲上手打出单杆53分后中断,布雷切尔在之后零敲碎打反复上手以77-53单局逆转将比分反超,紧接着第八局布雷切尔又一个单杆78分制胜,5-3确保了第一阶段的领先地位,第九局又是乱战,最后剩余粉球和黑球是布雷切尔远台薄粉球偏出,墨菲清台艰难扳回一局,第一局的比分4-5,墨菲落后。

  第二阶段在晚上七点半开始,墨菲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调整依旧没有找到手感,一上来就在拉锯战中连丢两局,4-7落后的墨菲在第十二局前半段打成32-1时获机会上手打出单杆77分制胜,比分来到5-7。第十三局墨菲先上手但只得4分就中断,布雷切尔接手得12分后走位不佳选择强攻高难度蓝球顶袋偏出,墨菲随后上手本有机会单杆制胜,但拿下48分后的红球进攻失误断送了追近比分的大好机会,布雷切尔接手后清台以53-52一分之差胜出,8-5将比分差距再次拉大到三局。

  第十四局墨菲率先上手,得22分时主动承认犯规中断了进攻,布雷切尔随后薄进大角度红球上手,但拿下13分后打丢简单红球送大礼,墨菲仅得8分再次中断,布雷切尔单杆49分清光红球完成超分,短暂纠缠后墨菲母球摔袋遂认输,布雷切尔9-5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赛点。第十五局墨菲在开局阶段两次长台打进了高难度红球但都没能延续得分,布雷切尔多次获得上手机会也没有打开局面,两人各自零散的几次上手收光红球进入彩球的争夺,最终布雷切尔打进粉球以61-37获胜将比分定格在了10-5,夺得了本届中国锦标赛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2/n507968720.shtml report 1676  北京时间8月22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比利时22岁小将卢卡-布雷切尔以10-5战胜魔术师肖恩-墨菲夺得了赛事锦标,同时这也是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