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距开赛仅剩两个月,李宁“弹性续约合同”于CBA是喜是忧?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今年夏天CBA联赛热热闹闹的转会行动和亚洲杯的比赛赚足了眼球,以至于不少球迷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CBA的装备赞助商李宁上一份5年20亿人民币的合同已经到期,CBA联赛正处于“裸奔时期”,球员们下个赛季的运动装备还没找落呢!

  眼看着10月21日新赛季揭幕战迫在眉睫,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准备时间,李宁终于再度出手,跟CBA联赛签下了新的5年合约,只不过这一次合同的价值大缩水:总价值只有10亿人民币左右,而且是有条件限制的“弹性续约合同”。

  何谓“弹性续约合同”?意即合同总金额有一个总数,但是想要拿满这个总数就得完全符合所有的合同条款,要是再出现上个赛季那样的“脱鞋事件”,那么李宁的赞助款项就有可能缩水。即使是完全做到,那么这一份合同相比于上一份也已经缩水了一半,平均下来每年的赞助金额从4亿人民币变成了2亿人民币,球员工资和外援薪水却一直在涨,这势必让一些投入不高的小俱乐部苦不堪言。

  这种情况是如何造成的呢?主要是因为今年的CBA联赛赞助从五年前的“买方市场”变成了“买方市场”,李宁掌握了主动权,自然是要根据过去五年的赞助情况进行一番压价。

  此前,奥体动力的董事长李义东就直言“我认为CBA的估值会远低于大家的想象”,而今年李宁只愿意出一半价钱,CBA也签,说明别的品牌出的价格还不如李宁。距开赛还剩不到两个月,若是换一个新的赞助商就要面临球衣装备设计、生产、发放和沟通等事情,费时费力,在这一个时间点上,李宁占尽了优势。

  往好一点的方向想,李宁的“弹性合同”也有可能涨价,毕竟CBA在未来五年内是有可能增加比赛数量和质量的,关注度的持续提升对于赞助商的曝光度是有利的,所以并不能排除李宁按照比例追加赞助款的可能性。

  无论如何,现在姚明想必是心头一块大石落地,希望CBA联赛何谓李宁公司在下一个五年合作愉快!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7972583.shtml report 1430 今年夏天CBA联赛热热闹闹的转会行动和亚洲杯的比赛赚足了眼球,以至于不少球迷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CBA的装备赞助商李宁上一份5年20亿人民币的合同已经到期,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