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7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刷新队史最大分差失利纪录 恐已断亚冠战线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亚冠1/4决赛首回合

  0比4,一个始料未及的比分,恒大在最为看重的亚冠联赛的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惨败于上海上港脚下。这是恒大建队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最大比分的失利,要晋级亚冠四强,除非次回合有奇迹发生。

  斯科拉里的首发阵容只有一处意外,休战了一个多月的郑龙在主力之列,穆里奇留在替补席上,恒大只派出三外援。上海上港也只上了三外援,埃尔克森替补。但决定双方在比赛中差异的,很可能是中场。

  郑智和廖力生搭档的双后腰,在防守上完全无法限制奥斯卡、艾哈迈多夫、蔡慧康的组合。“核心”高拉特看起来离中场很远。恒大的进攻基本没有威胁,上港打进恒大禁区次数更多。

  张琳芃在上半场第37分钟,禁区内放倒一起长大的武磊,胡尔克用点球打破僵局。上港的第二个进球基本奠定了比赛走势,王燊超在第45分钟后点头球破门,领先两球进更衣室。这也决定恒大下半场必须压上进攻,后方更为空虚。

  恒大本赛季的进攻基本靠对手失误,偏偏上港领先两球后防线镇定自若。下半场上港获得进攻空间,更多面对球门机会,武磊竞技状态极佳,分别在第62分钟和第64分钟利用反击的机会梅开二度。恒大落后4球无力回天。穆里奇有过两次好机会,但没有把握住。

  斯科拉里赛后似乎把失败的原因归结于阵容不整:“上港确实踢得不错。我们在缺少保利尼奥、黄博文、梅方的情况下,踢这么强的球队,还是有些困难。”显然恒大在国内赛场无可比拟的阵容厚度,在这个时候失效了。

  博阿斯则表示:“我们配得上这么一个结果。我们在联赛里经历了一段不是很顺利的时段,但球员克服了重重困难,踢出了伟大的比赛。我们现在虽然在足协杯还有亚冠,稍微有些优势,但要注意这一点,还有第二回合有比赛踢。恒大是一支不断赢球的队伍,我们要注意这一点。”

  亚足联官方评出的本场比赛最佳球员武磊出言谨慎:“比赛才第一回合,我们完全没有资本去松懈。这么多年我们一直在追赶恒大,我们也希望在足协杯和亚冠能够超越他们。”

  客场输0比4,意味着次回合一旦上港能够在天体取得进球,恒大至少要进6个球才能逆转晋级。从赛后发布会上斯科拉里的反应来看,球队对于亚冠翻盘不抱太大的希望,只能尽人事了。南都记者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7986020.shtml report 989 亚冠1/4决赛首回合0比4,一个始料未及的比分,恒大在最为看重的亚冠联赛的1/4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惨败于上海上港脚下。这是恒大建队以来在正式比赛中最大比分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