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传记之欧文:16岁横扫父亲 1数据超皇帝7年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3日,据著名记者山姆斯-查理纳消息,骑士已经和绿军达成交易,绿军送出小刺客托马斯和杰-克劳德到骑士,换来骑士后场核心凯里-欧文。在沉寂了一段时间之后,欧文的交易终于有了结果。接下来就一起了解一下欧文的球星传记:

  【一、基本信息】

  姓名:凯里-欧文(Kyrie Andrew Irving)

  国籍:美国、澳大利亚

  出生地:澳大利亚 墨尔本

  出生日期:1992年3月23日

  身高:1.92米(6英尺3英寸)

  体重:87公斤(191磅)

  毕业院校:杜克大学

  球队:克利夫兰骑士队

  球衣号码:2号

  NBA选秀:2011年第一轮第1位被骑士队选中

  【二、家庭情况】

  欧文对篮球的喜爱源于父亲,欧文的父亲——德雷德里克-欧文曾于1984年至1988年期间在波士顿大学打球,他的球衣在大学退役,四年生涯得分达到了1931分,排名校史得分榜第二位。因为父亲的关系,欧文和姐姐爱莎还是婴儿的时候就与篮球有着不解之缘。

  欧文4岁的时候,母亲不幸去世,这让欧文和姐姐不得不和父亲相依为命。欧文长大之后,常被父亲带到小朋友中间,和他们一起对抗,一起比赛。

  9岁的欧文经常因为缺乏信心而一败涂地。一场比赛之后,父亲德雷德里克和欧文长谈了长达一个半小时,德雷德里克告诉儿子“不应惧怕任何人,也不应惧怕失败”,这也成为了欧文篮球生涯最重要的名言警句。

  欧文的儿时记忆中,最辉煌的一段发生在一次一对一单挑父亲的比赛中,当时欧文以15-0的比分横扫父亲,当时他16岁,而父亲德雷德里克42岁。

  凯瑞-欧文的名字中的“Kyrie”源于他父亲的杰作,这在希腊语中被译为“君主”。欧文最早的绰号是“Ice”或者“Iceman”这是冰人的意思,在AAU联盟中,欧文被称作“League Bound”联盟上限,在中国球迷中,欧文同样拥有一个非常酷的绰号,叫作“碘化钾”,因为欧文名字缩写为“KI”正是碘化钾的化学缩写。

  【三、校园生涯】

  高中时期,欧文就读于蒙特高中,他在这里完成了自己的高一和高二的学业,同时他也进入了这所学校的篮球校队,两个学年中欧文场均贡献26.5分、10.3个篮板、4.8次助攻和3.6次抢断,成为校队历史上第一位个人得分超过1000分的球员。之后欧文转学至圣帕特里克高中,高四学年场均贡献24.5分、5个篮板、6.5次助攻和1.6个抢断。

  欧文参加了2010年麦当劳全明星赛,得到13分、2篮板、2助攻和3次抢断。随后欧文又参加了2010年乔丹精英赛,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和7次助攻,此外还有3个篮板和1次抢断,他和哈里森-巴恩斯共享了乔丹精英赛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

  高四时的欧文当选佳得乐新泽西州最佳球员,被《Parade》杂志和《Slam》杂志评为全美第一阵容成员,同时也入围奈史密斯年度高中球员最终名单。另外,欧文还被著名高中与大学篮球网站列为2010级大学新人第二位,在ESPNU的新生榜单中排在第三位,雅虎的排名则是第四位。

  结束高中学业之后,欧文于2009年10月22日决定加盟杜克大学,当时ESPNU频道曾就此进行了现场直播。

  2010年11月,杜克大学与堪萨斯州立大学野猫队的比赛中,欧文得到17分、6篮板和5助攻,并在防守端很好地限制了堪萨斯州大的第一得分手雅各布-普伦,这让他全场12投仅1中。

  2010年12月1日,NCAA焦点之战——杜克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斯巴达的比赛中,欧文12投8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带领球队战胜对手,这也是杜克校史上新人第二高得分,仅次于JJ-雷迪克在2003年得到的34分。

  2010年12月10日,杜克大学对阵巴特勒大学的比赛中,欧文右脚趾韧带受伤。由于伤情较重,杜克大学主教练K帅表示欧文可能会赛季报销。摆在欧文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参加NBA选秀,或是申请红衫球员资格。2011年2月,欧文受伤两个月后,第一次脱掉了右脚保护靴。

  2011年3月18日,欧文火线复出,上场20分钟拿下14分4篮板,帮助球队以87-45击败汉普顿大学。6天之后的NCAA甜蜜16强比赛中,卫冕冠军杜克大学负于亚利桑那大学,欧文出场31分钟,得到28分和3次助攻。

  2010-2011赛季,欧文因脚趾伤势缺席了大部分比赛,出场的11场比赛中,欧文场均贡献17.5分、3.4篮板、4.3助攻,两分球命中率为59%,三分球的命中率也有45%。2011年4月,欧文宣布参加2011年NBA选秀

  【四、NBA生涯】

  2011年6月24日NBA选秀大会,克利夫兰骑士队用状元签选中了凯瑞-欧文。同年12月10日,骑士队和状元秀欧文签约,合同为期4年价值2402万美元,其中合同最后两年是球队选项。

  菜鸟赛季,欧文在51场比赛中全部首发,场均上场30.5分钟,场均贡献18.5分、3.7篮板、5.4助攻、1.1抢断。2012年2月,NBA官网公布了1月东西部最佳新秀得主,欧文获得了东部月最佳新秀。

  2012年奥兰多全明星周末新秀挑战赛,巴克利队146-133战胜奥尼尔队,欧文当选MVP,他全场出战27分钟,13投12中,三分球8中8,狂砍34分、9助攻、2抢断。欧文的34分得分在新秀赛18年历史中排名第四位。

  2012年5月,NBA官方正式宣布,骑士队后卫欧文当选2011-2012赛季最佳新秀。全部120张第一选票中,欧文拿到了117张,他是NBA历史上第5位在新秀赛季场均贡献18+5的状元秀,前四位分别是奥斯卡-罗伯特森、魔术师-约翰逊、阿伦-艾弗森以及勒布朗-詹姆斯,欧文也是继“皇帝”之后,骑士队又一名获得最佳新秀的球员。

  2012-2013赛季,欧文59场比赛全部首发,他场均上场34.7分钟,场均贡献22.5分、3.7篮板、5.9助攻。2013年1月,2013年NBA全明星正赛的替补球员名单公布,欧文入选东部全明星替补阵容。三分球大赛中,欧文投出历史决赛第三好成绩23分,夺得生涯首座三分球大赛奖杯。

  2013-2014赛季,欧文71场比赛全部首发,场均上场35.2分钟,场均贡献20.8分、3.6篮板和6.1助攻。骑士队宣布,执行欧文新秀合同第四年的球队选项。2013年12月,欧文当选东部周最佳球员。2014年1月,NBA公布了全明星首发阵容,欧文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阵容。东部队163-155战胜西部队,终结了西部队全明星赛的三连胜,欧文凭借31分14助攻当选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

  2014-2016赛季,欧文因为伤病原因状态一直不稳定,但是骑士队还是与欧文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价值9000万的合同。2016年季后赛,欧文作为詹姆斯的小弟开始冲击总冠军,季后赛他场均贡献25.2分、3篮板、4.7助攻,尤其是总决赛面对勇士队的第七场,他更是在末节关键时刻命中关键跳投,帮助骑士队赢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2016-2017赛季,欧文迎来了职业生涯中最出色的一个赛季,他场均贡献23.6分创生涯新高,同时还有3篮板和4.7助攻。与上赛季相比,欧文的自信心明显更强了,他已经由詹姆斯的小弟变成了骑士队的巨头之一。欧文的稳定表现也让詹姆斯肩上的担子更轻了,这也让骑士队卫冕的希望大增。

  【五、为国征战】

  欧文最早的为国征战发生在2010年,当时欧文入选美国代表队,这支球队参加了在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举行的耐克篮球巅峰赛。同年6月,欧文代表美国U18以下国家队以5战全胜的成绩夺得了18岁以下美洲篮球锦标赛的冠军。欧文场均贡献13.6分、5篮板、4.2次助攻和1.6次抢断。

  此后,欧文的国家队生涯一发而不可收拾。2012年5月,美国篮协公布了2012年夏天美国国家队集训名单,骑士队的欧文入选。2013年7月,正在拉斯维加斯参加训练营的美国男篮打了一场队内训练赛,欧文8投6中砍下23分7次助攻,带领白队以128-106战胜了蓝队。

  2014年7月,美国国家队公布了19人迷你训练营名单,欧文再次入选。同一年的8月,欧文入选美国男篮12人大名单。

  2014年9月,男篮世界杯决赛中,美国队以129-92大胜塞尔维亚队夺得金牌,首发控卫欧文当选本届世界杯最有价值球员(MVP),并且入选最佳阵容。2014年12月,美国篮协官方宣布,骑士后卫欧文当选为“美国篮协2014年度最佳男运动员”。

  2016年6月,美国男篮官方正式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美国男篮12人大名单,欧文入选。8场比赛,欧文全部首发出战,他场均贡献11.4分、2.5篮板,一共送出了39次助攻,场均命中率为47.7%。

  【六、趣闻轶事】

  欧文热爱阅读,有写日记的习惯

  欧文最喜欢的球员是克里斯-保罗

  欧文最喜欢的地方是维堡、纳尔维克和马斯喀特

  欧文喜欢恶作剧,他曾经和好友乐福,扮演成两个老头,在美国的街头玩起了街头篮球,开始故意不进球,下半场开始疯狂飞扣,震惊在场的所有人,这也成为了网络上著名的恶搞事件。

  2013年,克里斯-保罗的乒乓球慈善赛在拉斯维加斯举行,多位NBA球员前来捧场,其中欧文也到场祝贺。同年8月,欧文出现在南非的索韦托,他是来参加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活动,这期间他还在大街上展示了一下自己的舞技。

  欧文也是一位游戏控,因此他代言了著名体育游戏公司EASPORTS旗下EA NBALIVE 2014的封面。之前,最火热的篮球游戏2Ksports选定了詹姆斯作为2K14的封面代言人。此时EA选择欧文,拉开了游戏对抗的序幕。尽管欧文从年纪、成就各方面与詹姆斯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他正在成长为超级巨星,欧文已经被誉为3年之后联盟最好的1号位球员。

  能够代言游戏封面和登上体育画报的封面图是至尊荣耀,这意味着一名球员在赛场上的成就被认可。“皇帝”詹姆斯等了10年才成为2K的封面人物,而欧文仅仅3年就成为了EA游戏的封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7987323.shtml report 4907 北京时间2017年8月23日,据著名记者山姆斯-查理纳消息,骑士已经和绿军达成交易,绿军送出小刺客托马斯和杰-克劳德到骑士,换来骑士后场核心凯里-欧文。在沉寂了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