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365全民健身大讲堂]第十三期·?营养与运动有何关系

第十三期·营养与运动有何关系

  营养是热爱运动的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对于人的体质而言,影响的因素有三个:其一是遗传,其二是锻炼,其三是生活习惯。营养是生活习惯中比较重要的部分,遗传是不可变因素。

  营养可以作为动词来理解,即可以认为是有机体从外界吸取需要的物质来维持生长发育等生命活动的过程。营养也可以作为名词来理解,即指养分。营养一般通过饮食来获得。过去,我国的饮食讲究色、香、味俱全,特别是为了满足食客对酸、甜、苦、辣、咸、腻六味的需求,国人创造出不少丰美菜肴,且还在不断创新。“好吃等于好饭,好饭等于营养”这样的观念在人们心中根深蒂固。其实,人们过度追求的甜、咸和腻三味的危害性是很大的。因为,这三味的配料都与现代流行病有关。

  自从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以来,人们对营养的理解,已经从为了满足吃饱,到合理膳食,再到追求合理安排膳食发展。通过体育界、医学界、新闻界的大力宣传与教育,人们开始对吃什么,吃多少,如何组合营养,什么时间吃,什么季节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有了比较科学的理解。对色、香、味的追求已经成为了隐性目标。

  运动与营养是什么关系呢?运动就是要消耗身体的物质,营养是补充养分。运动要适当,营养也要适当,二者应保持动态的平衡。

sports.sohu.com true 凯普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7992450.shtml report 1395 第十三期·营养与运动有何关系营养是热爱运动的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对于人的体质而言,影响的因素有三个:其一是遗传,其二是锻炼,其三是生活习惯。营养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