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骑士终能成人之美 欧文断金锁走蛟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公子
  • 手机看新闻

  折腾了大半个夏天,欧文终于要走了。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无论克里夫兰球迷多么愤怒、遗憾、不甘、委屈,就算有人跑去烧球衣,也不能打动凯里-欧文让他留下,这种事情,以前发生过,现在正在发生,未来还会不断发生,所以不必感慨。

  既然欧文去意已决,那就是必然不能强留的,这件事对于双方来说,都是求仁得仁,互相成全,凯里-欧文现在如愿以偿可以不在勒布朗-詹姆斯的羽翼之下打球了,此时他的心情可能类似于借口讨伐袁术乘机逃离曹操掌控的刘玄德,彼时刘玄德逃离许昌,一路往南跑,得意洋洋又心有余悸对张飞说:“三弟你有所不知,我这一去,好比龙归大海,鸟入深林。”

  无论詹姆斯为人多么宽仁下士,多么温良谦恭让,在他手下做一个二把手,就好比在张麻子手下干事——不轻松。不是每个人都能消受那无处不在的“皇恩浩荡”的,赢了球,你要感谢詹皇给你带来了一切,输了球,你得自我批评,做得不够完美以至于耽误了詹皇的青春,无论詹皇是不是这么想的,舆论和媒体都是这么说的。将心比心,你在这么一位伟人身边打球,压力能不大吗?

  曾经就有不开眼的记者问欧文:“如何看待詹姆斯父亲般的付出”。欧文愣了半天,憋出一句:“我只有一个爹”!没有人像马刺的贝利内里和米尔斯那样,主动拉住秃头大叔吉诺比利叫:“老爹”。欧文又不是一个需要超级巨星摩顶开光的角色球员,也不是一个需要超级巨星传球助攻刷数据的麻瓜球星,他是那种一球在手,天下我有,自己给自己创造机会的单打怪物,他不需要仰人鼻息,靠别人的助攻过日子。再者,詹姆斯也不是吉诺比利那种毫无架子的散漫中年老大叔。詹姆斯+骑士管理层+整个为詹姆斯打造的体系,已经成了欧文脖子上的锁链,而他身体内,藏着一个科比一样傲世独立的灵魂。

  对于去意已决的球星,球队管理层本就应该早做了断,让双方都能尽快得到自己想要的,尽快都得到台阶下,以免旷日持久地扯皮,当断不断,反受其乱,影响双方的长远规划。骑士其实早就在考虑欧文的交易了,只不过一直得不到自己能够接受的筹码,直到凯尔特人愿意送出自己的核心、未来、当家球星+加上高水平角色球员和内线新人。

  所以,这一下骑士当机立断,果断舍弃了自己三年前承诺过要让他成为核心和球队蒙面的球员,让他去了绿衫军凯尔特人,凯尔特人将送出以赛亚-托马斯、杰-克劳德、安特-日日奇和2018年的篮网首轮选秀权。

  所以这一下,欧文轻松了,他可以去一个强队当老大,不活在任何人的阴影之下,骑士也轻松了,不用担心总和一个同床异梦的孩子相处,同时还清理出了不小的薪金空间,如果说欧文是白菜合同,那么小托马斯简直就是剥削童工了,而凯尔特人也大大轻松了一把,他们虽然送出了自己培养出的超级巨星,地表最强175,但同时再也不不用担心后场的身高问题,再也不用担心关键时刻没有大场面巨星解决比赛了,毕竟他们得到了一个过去三年总决赛场均28分,曾经多次在关键时刻拯救主队于水火的大人物,哪怕这个大人物认为地球是平的。

  按道理说,这是“三赢”,欧文获得了像科比一样大杀四方的权利,骑士获得了薪金空间和超值超级控卫和高性价比角色球员,而凯尔特人解决了一个防守黑洞和进攻大杀器的问题(注:并非对以赛亚-托马斯不敬,他是能在季后赛砍下50+的球员,是地表最强175,是当今NBA最励志的球员之一),但你如果放开情绪化和偏执,就会承认,在NBA,身高就是原罪,身高就是任由对手单吃的防守短板。

  骑士选择托马斯,很显然并没有考虑冠军和未来,如果他们下赛季依旧杀进总决赛的话,你甚至可以观赏杜兰特单吃小托马斯的场面。不管是勇士,很多球队都可以采取这个战略,虽然托马斯不是那么好限制的球员,但他可能也限制不了任何NBA一流后卫。上个赛季,以赛亚-托马斯常规赛出战34分钟,场均拿下29分3篮板6助攻0.9抢断+46.5%命中率+38%三分命中率。季后赛出战35分钟,场均拿下23分3篮板6助攻0.9抢断42.5%命中率+33%三分命中率。是一个季后赛表现弱于常规赛的球员,季后赛的高强度防守削弱了他的神奇。

  而上个赛季,凯里-欧文常规赛出场35分钟,场均得到25分3板+6助+1.2断+47.5%命中率+40%三分命中率!季后赛35.9分钟,场均得到26分3篮板5助攻.3抢断+47%命中率+37%三分命中率!由此可见,季后赛凯里-欧文的水平,是远比小托马斯高的,不但如此,越到季后赛总决赛,欧文的竞技水平就越高。

  如今凯尔特人坐拥欧文和海沃德两大巨星,内线还有霍福德这样的实力派,从后卫到锋线都得到了不小程度的增强,下个赛季,我们很有可能在东部决赛和总决赛的赛场上见到这支球队。然而对于骑士来说,小托马斯的合同明年到期,超级奢侈税也不过被推迟了一年而已,到时候还是要同时面临小托马斯和詹姆斯的续约,到那时,才是对骑士真正的考验,因为到现在,神仙都不能提前获知詹姆斯的动向。

  这个交易方案最大的问题是——无论是骑士还是凯尔特人,都是在东部给自己的对手添砖加瓦,特别是骑士,未能把欧文扔到西部去,给勇士增加点麻烦添点堵,反而让他留在东部补强了自己的老对手,颇有些令人意外。下个赛季的东部决赛,观赏性就大增了,而凯尔特人,也有了把骑士和詹姆斯挡在总决赛门外的水平。

  对于球迷,来说,这是一件好事情,终于不用总是看着詹姆斯在东部一路虐菜进军总决赛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070281.shtml report 2717 折腾了大半个夏天,欧文终于要走了。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无论克里夫兰球迷多么愤怒、遗憾、不甘、委屈,就算有人跑去烧球衣,也不能打动凯里-欧文让他留下,这种事情,以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