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最新世界排名:奥沙利文无限接近前十,小特反超希金斯丁俊晖第四

  

  昨晚,2017恒大斯诺克中锦赛终于落下帷幕,四分之一决赛中强势逆转奥沙利文的22岁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再取生涯突破,决赛中以10-5完胜墨菲,拿到个人职业生涯的排名赛首冠。这不仅仅是布雷切尔自己的荣耀时刻,更是属于欧洲大陆的辉煌一夜,因为在此之前还没任何欧洲大陆(不包括英伦三岛)球员拿到过斯诺克排名赛的冠军。

  

  凭借着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布雷切尔的世界排名蹿升12位,来到世界第15位的位置。尽管打进八强的马克-威廉姆斯也有1.8万英镑进账,但还是被比利时人挤出了世界前十六。马叔目前的临时世界排名为第17位,与第16位的瑞恩-戴相差不足8000英镑。

  

  中锦赛传统:庆功会上冠亚军喝香槟

  

  去年此时的宾汉姆还位居世界第二

  获得亚军的肖恩-墨菲也收获了7.5万英镑奖励,而魔术师的排名也从原来的世界第八提升至世界第五位。之前位居生涯最高排名(第五)的傅家俊则只能退居第六位,并被墨菲来开3万英镑的差距。

  

  世界前十排名中,塞尔比仍以129.8万英镑的傲视群雄,特鲁姆普以2275英镑的优势反超希金斯重返世界第二,中国一哥丁俊晖排名第四保持不变,与身前的希金斯相差1.45万英镑。闯进中锦赛四强的卡特奖金增长2.6万英镑,世界排名重返前十,挤掉马克-艾伦位居第九位。此外,霍金斯(第七)、罗伯逊(第八)、宾汉姆(第十)的世界排名均退后一位。

  

  世界前十六中,奥沙利文进账1.8万英镑后排名已经从原来的第14位升至现在的第11位,与宾汉姆相差仅900英镑,已无限接近TOP10。凯伦-威尔逊和梁文博则因卡特和奥沙利文的上位,排名均下降两位。两位中锦赛资格赛即遭淘汰的TOP16选手分别排名第13和第14位。

  

  本届中锦赛中中国球员李行和周跃龙均有不俗表现。李行创生涯最好战绩杀进半决赛,周跃龙则又在排名赛中闯进八强。两人的世界排名也均有不同程度提升。进账1.8万英镑的周跃龙排名提升至第28位,仍是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之外排名最靠前的中国选手。李行的世界排名蹿升14位,来到第44位,总奖金已达到9.9万英镑。

  

  中锦赛后临时世界排名榜

  TOP100中其他中国选手的世界排名依次为:肖国栋第37位、于德陆第51位、田鹏飞第53位、颜丙涛第55位、张安达第66位、梅希文第70位、赵心童第73位、王雨晨第81位、方雄慢第83位、曹宇鹏第87位、陈子凡第93位、陈喆第99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077858.shtml report 2451 昨晚,2017恒大斯诺克中锦赛终于落下帷幕,四分之一决赛中强势逆转奥沙利文的22岁的比利时天才少年卢卡-布雷切尔再取生涯突破,决赛中以10-5完胜墨菲,拿到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