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上海站 单亲妈妈苗婕将代表中国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单亲妈妈苗婕,实现梦想的ONE冠军赛之路
 

  (2017年8月23日,上海)由亚洲最大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举办的ONE冠军赛上海站将于9月2日首次落户中国上海,比赛将于五点三十分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准时开赛,届时五星体育作为ONE冠军赛的官方媒体合作伙伴将直播本场比赛。这次比赛的对阵卡上,不乏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优秀的格斗名将,其中包括ONE冠军赛的次中量级世界冠军--美国人本·阿斯科伦(Ben Askren)以及瑞典的挑战者“悍匪”塞巴斯蒂安·卡德斯坦(Zebaztian Kadestam)。但在众多高手中,有一位“妈妈级”的选手格外引人注意,那就是中国女将苗婕。

  苗婕是一名女子蝇量级的选手,1987年出生,首次签约ONE冠军赛,擅长柔道和巴西柔术,进入职业格斗比赛后取得2胜1负的战绩。地面进攻是苗婕最主要的进攻武器,她的两次胜利全部以降服获胜。苗婕作为土生土长的上海姑娘,此次在家门口作战,并且对手是一名埃及摔跤系选手莫娜·萨米尔(Mona Samir),心里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了能够在ONE冠军赛中首战告捷,苗婕尽可能多的留在体育馆里,进行了艰苦的备战,包括摔跤、柔术等综合训练。但这样一段长时间的备战对于苗婕来说并不简单,因为她还是一名单亲妈妈,还要承担母亲甚至是父亲的责任,照顾自己3岁的儿子“小花生”。

  在采访中苗婕透露,在比赛大战前夕又逢暑假来临,她并没有太多时间去照料孩子。但“小花生”却显得格外懂事,妈妈在进行训练时,他就安静的在围栏外注视着场内运动员的一举一动,他对苗婕说得最多的一句话是“妈妈加油!”,他明白这就是妈妈的工作。儿子的乖巧令苗婕倍感欣慰,也更有动力去备战。

  在谈到孩子的话题时,苗婕的话明显多了起来。当问到她过早接触格斗运动对孩子的未来有何影响时,苗婕给出了客观的回答:“虽然我是一名职业运动员,但是我不强迫孩子走上职业运动员的道路。但由于孩子从小接触格斗运动耳濡目染,已经爱上这项运动了。这项运动不仅能强健孩子体魄,还能磨练孩子的意志品质。同时孩子会像职业运动员一样学会自律,会从专业的角度看待格斗,在社会上懂得自我防卫,不会产生暴力倾向。”苗妈妈希望通过自己在职业道路上的拼搏,为儿子树立起勇敢、坚强、谦逊、坚持的正面榜样。

  同时苗妈妈也希望年轻的家长们能够培养孩子们正确看待格斗这项运动,不要将格斗与血腥、暴力画上等号,只要孩子有兴趣爱好,都可以让孩子融入到这项运动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科学的训练,激发孩子体能上限,这不仅不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伤害,还能让孩子具有自我保护的能力,同时还能磨练孩子的意志品质。

  最后在比赛还有一周的时间里,苗婕希望在ONE冠军赛这样的国际平台上,在自己的家乡父老面前,为全世界的女性带去正能量,鼓励全世界各个角落的女性,只要有梦想,就要用尽全力去追。性别、年龄、和身份不能成为梦想的绊脚石。她想要给全世界证明,女性可以有很多种人生的选择,即使做了妈妈但仍能成为一名出色的格斗选手,也能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格斗之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18297.shtml report 1694  (2017年8月23日,上海)由亚洲最大体育传媒公司ONE冠军赛举办的ONE冠军赛上海站将于9月2日首次落户中国上海,比赛将于五点三十分在上海东方体
(责任编辑:文程)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