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汇|2017-2018赛季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英国盛大起航

  

  UTC时间2017年8月20日中午12时,17-18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2艘赛船正式从英国利物浦出发开启全程40796海里,预计历时227天,环球一圈穿越6大洋的环球之旅。

  他们分别是:

  青岛号(Qingdao)

  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SanyaSerenity Coast)

  联合国儿童基金号(Unicef)

  纳斯达克号(Nasdaq)

  勇往直前号(Dare To Lead)

  PSP物流号(PSP Logistics)

  佳明航电号(Garmin)

  HotelPlanner号(HotelPlanner.com)

  西雅图号(VisitSeattle)

  利物浦2018号(Liverpool 2018)

  大不列颠号(GreatBritain)

  格瑞国际号(Greenings)

  本届比赛共有全世界41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其中,赛队中代表中国城市冠名的青岛号帆船格外引人注目。来自中国的船员们已经顺利完成了克利伯赛前培训,正式踏上他们的远航之旅。

  

  青岛号大帆船从2005年第一次参赛迄今已经是第七次踏上环球之旅。截止目前为止,已经有40余位中国航海人通过青岛号大帆船实现他们的环球帆船赛梦想。本次克利伯停靠站为利物浦(起航)--乌拉圭(赛段1)--开普敦(赛段2)--弗里曼特尔(赛段3)--悉尼(赛段4)--霍巴特--圣灵群岛--三亚(赛段5)--青岛--西雅图(赛段6)--纽约(赛段7)--德里--利物浦(终点)(赛段8)。克利伯大帆船预计到达青岛的时间分别为2018年3月中旬。中国船员郑毅和刘静秋将代表“帆船之都”青岛参加青岛号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第一赛段从英国到乌拉圭的比赛。

  

  

  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创始人罗宾爵士在青岛号出征前为青岛号打气。各国船长船员也为青岛号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青岛号,承载梦想!让帆船之都走向世界,世界更了解青岛! 勇士们, 一帆风顺!

  

  以下是来自克利伯船长们的问候!

  

(帆船之都青岛特派青岛号媒体船员、我要航海网记者 潘震 英国报道)

sports.sohu.com true 青岛市体育局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18958.shtml report 2551 UTC时间2017年8月20日中午12时,17-1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12艘赛船正式从英国利物浦出发开启全程40796海里,预计历时227天,环球一圈穿越6大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