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开始报名

“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将于金秋十月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开赛,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和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按照国家顶级赛事竞赛标准执行。本次赛事是重庆江津四面山首次举办大规模综合性极限运动赛事,将“体验式旅游”和“平民式体育”深度融合,通过打造国内首屈一指的极限挑战赛,真实呈现江津体育文化内涵,积极倡导绿色健康的体育精神推动“健康江津”和“活力江津”建设,提高人们健康和活力的一项重要举措。

金秋十月极限挑战

报名渠道即日开启

“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于本月23日上午10时在北京正式启动,通过高品质体育赛事展现出江津的魅力与特色,带动江津体育旅游产业发展,助力江津成为全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极限挑战赛的比赛设计依托四面山的地形展开,是全国首个为景区量身打造的挑战赛,比赛将在10月25日至30日期间举行,共包含跑步、骑行、皮划艇、丛林穿越、板五个大项。

跑步项目总赛程共7公里,从四面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出发,终点抵达水口寺;骑行项目将水口寺作为始发站,途径穿过众多核心景区,终点站是洪海码头,全程共计14公里;皮划艇项目在洪海码头展开接力,并在洪海展开水上竞赛,完成7公里的总赛程最终抵达上码头游客中心;丛林穿越项目着重考验选手的野外求生能力,从上码头游客中心出发,目的地为响水湖,总赛程为5公里;浆板项目则在响水湖内上演,2公里的赛程让选手们再次进行水上争夺。

作为国家顶级极限挑战赛,“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将参照国际组织、国际赛事以及国内极限赛事相关规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派遣技术代表和主要裁判员进行执裁,并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竞赛细则》执行。

赛事报名通道即日开启,参赛选手可通过以下两个渠道报名:

一、官网报名:选手登录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官方网站,进入“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专题页面报名。

二、组委会邀请:组委会将向五大项运动项目国际运动组织发出定向邀请,邀请高水平运动员和运动队参赛。

本次比赛预计将由400名国内外高水平运动选手参加,以4人为一个团队报名参赛,每个团队包含一名女性。

强强联手探险专家

央视五套全程参与

为精心打造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赛事运营方追美体育联手荒野求生专家贝尔·格里尔斯(Bear Grylls)的搭档探险家蒂姆(Tim)提前邀请4组专业选手,到四面山景区进行赛道测试,并拍摄赛前宣传片在全国范围内播放推广。

比赛期间,CCTV-5将对极限挑战赛进行全程直播/录播,赛事主办方还将通过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对本次比赛进行大规模曝光,将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的影响力推向全国。

本次比赛将江津文化旅游资源中最独特、最精髓、最吸引人眼球的元素挖掘出来,通过展现四面山水,把“四面山水 人文江津”融入赛事宣传中,凸显四面山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为四面山景区创造良好的体育文化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品牌赛事,实施“体育+”行动,推动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

体育旅游在国内是一项新的旅游产品,是旅游产业和体育产业交叉渗透产生的一个新的领域。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落地江津,将会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认识江津并走进江津,传播江津文化旅游品牌,提高江津文化旅游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丰富江津体育旅游文化内涵,为游客提供高品质的原生态体育旅游体验服务。

sports.sohu.com true 新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20452.shtml report 6741 “2017重庆江津四面山生态五项极限挑战赛”将于金秋十月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四面山开赛,本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和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