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在家门口就能看冰雪运动了!青海多巴训练基地滑冰馆成了“宠儿”

  “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一个大的国家战略方针,它需要更多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去推动和宣传,而青海基于高寒地带的地理优势和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资源优势,发展冰上运动有很大便利。”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说。

  8月19日,申雪赵宏博这对冠军组合带领国家花样滑冰一线队员来到青海,用实际行动去“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现冰雪运动推广目标。作为国内知名冬奥冠军明星夫妻,退役后的他们并没有远离花样滑冰这个舞台,除了继续在冬运中心和国家队担任职务外,生活中他们仍在为推动全民冰雪运动做努力。

  “现在我们正在全力备战2018年2月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项目比赛,受青海省体育局邀请后,我们立即组织精英团队,来青海表演花样滑冰,我们的初衷就是为了为积极响应国家“南展西扩”、“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助力2022年举办的北京冬奥会,为冬季冰雪项目的宣传做更多事情。”赵宏博说。

  

  青海已经举办了世界上首次高海拔地区的国际冰壶赛事,不少国家运动员直呼“与众不同”,他们可能想不到还能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比赛。“起初略微不适,但队员们调整很快,高原训练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这样的表演机会很难得!”中国滑冰协会常务副主席申雪说,多巴基地是中国乃至亚洲海拔最高、最适合耐力训练的高原体育基地,对于很多冰上项目训练很有帮助。今后她会带着科研团队和医务人员和更多更高级别花样滑冰队员,经常要到这里来参加训练和演出。

  

  在当前冰雪运动迅速开展的浪潮中,申雪、赵宏博希望依托多巴基地这个铸造冠军的地方,能诞生更多冰上运动高手。

图片来源:新华网青海频道

  来 源:西海体育

  监 制:宋爱军

sports.sohu.com true 青海体育官微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27658.shtml report 1770 “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一个大的国家战略方针,它需要更多平台有计划、有步骤地去推动和宣传,而青海基于高寒地带的地理优势和国家高原冰上训练基地资源优势,发展冰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