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式八球 | 国际公开赛发布会成功召开 台球皇帝空降现场

  8月23日下午,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健康城美术馆举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亨德利与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河北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河北乐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领导出席本次发布会。

  

  

  

  

  会上,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董事长乔冰致辞,他表示,中式八球是源自中国的民族台球运动,是中国体育文化发展和海外输出的杰出代表。本次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在选拔人群设计上充分考虑了石家庄本地爱好者、全国热爱台球的大学生群体和全国各地职业选手的诉求,相比以往单一的选拔方式更具有大众参与意义。

  

  石家庄市体育局副局长吴丽艳表示,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是石家庄“全城热练”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核心亮点之一。全城台球爱好者参与,全国顶尖大学生选手和职业台球运动员齐聚石家庄,中外国际大师共襄盛举。赛事是石家庄积极响应国家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丰富了“全城热练”活动的内涵。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最后高度评价了本次赛事发起的初衷,认为这是积极响应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弘扬中华传统体育文化,增强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重大举措,不仅为省会人民提供更加丰富的体育供给,也成为了石家庄市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有望成为全世界台球爱好者认识河北体育、了解河北文化的纽带。

  

  

  

  据悉,本次赛事由海外选拔赛、国内选拔赛和国际公开赛正赛三部分组成。其中,海外选拔赛从2017年4月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国内选拔赛从8月24日开始至9月5日结束;中外选拔赛各产生16名顶尖运动员进入国际公开赛正赛,正赛赛期为10月5日至10月8日。

  

  中式八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源于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为普及的台球项目。本次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出台球皇帝亨德利外,还特别邀请了中式八球国际积分榜前32强悉数参赛。届时,中国选手郑宇伯、杨帆,英国“黄金战士”波茨,美国“冠军收割机”克里杜尔等诸多实力战将再聚赛场,演绎多国一哥跨国界、跨领域的台坛大战。

  比赛组成简介

  1、海外选拔赛:

  2017年4月至9月,海外16国;

  2、国内选拔赛:

  石家庄市选拔赛,2017年8月24日至8月26日,万拓健身恒大华府运动中心

  大学生选拔赛,2017年8月27日至8月28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馆

  中国区选拔赛,2017年8月29日至9月5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馆

  3、国际公开赛正赛:

  2017年10月5日至10月8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馆

sports.sohu.com true 锋行体育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48170.shtml report 3227 8月23日下午,中国·石家庄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在健康城美术馆举行。中式八球国际联合会名誉主席亨德利与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