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队无一胜绩

罗伯托爱看球 阅读(0) 评论()

  随着川崎前锋主场3-1浦和红钻,本赛季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全部结束,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全部四场比赛中,主队2胜2平,客队2平2负。西亚区方面,吉达阿赫利客场2-0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主队波斯波利斯2-2追平,虽然没能获胜,但2个客场进球还是让更多人有理由看好次回合主场作战的赫利晋级一轮;拥有“海湾梅西”的奥马尔的阿尔艾因主场0-0阿尔希拉尔,说明双方都对对方的进攻作出了有效的防守,这场强强对话中没有失败者,下一轮决出的一个晋级名额,无论对于哪一方来说都是珍贵的,也都是无比残酷的,奥马尔上赛季痛失冠军,“20世纪亚洲最佳俱乐部”阿尔希拉尔绝不甘心再次倒在四强门外。相比较而言,东亚区方面,赛前被多数人看好的广州、浦和在本轮首回合的比赛中都遭遇败绩,其中恒大0-4惨败,浦和1-3川崎,武藤雄树的进球虽然没能战胜梅开二度的小林悠率领的川崎,但1个客场进球2个净负球的差距,浦和至少保留了晋级的希望;而恒大客场净负4球且无客场进球,回到主场能够翻盘的或然率低于0。最新一期的亚冠赔率显示恒大已跌至末尾,几乎宣布退出本赛季亚冠的争夺。

  很多种原因导致了这一结果,无论愿不愿意相信或接受,这都是事实。虽然,恒大还有理论上晋级的可能,就如诺坎普奇迹一样,但请不要忘记,运气、奇迹,不会一直都跟着你,随着人员的老化,技术不更新、战术不灵活、球员斗志下降、主帅一再顽固、管理层不切实际的“妄想”,以及不断被亚洲各对手熟悉,这样一场惨败,或许早已经注定。

  伪球迷没有资格谈论恒大俱乐部的运营和管理,也没有资格说国脚们哪里哪里不好不对,更没有资格对世界名帅斯科拉里指手画脚,只想说:一定要“全华班”吗?看过J联赛的朋友应该都知道,几乎J联赛的球队打法都一个样子(柏太阳神是个例外),同一个球队的各级梯队打法也一样,教练也很少频繁更换,球员转会别的球队,几乎不存在重新适应的问题。球队有几个外援顶多是“撑撑场面”,很少存在依赖外援的毛病,或者离开外援就不会踢球了。2016年世俱杯上,全部日籍球员首发的鹿岛鹿角逼得皇马不得不进入加时,最终凭借C罗加时的2粒进球取胜对手。这在很大程度上刺激了某些盲目甚至投机的足球投资者,觉得中国也能实现“全华班”。问题是考虑过中国的实际情况吗?(青训的问题就不再说了以上几方面的问题,国内俱乐部有一家能解决其中任何一个问题的吗?妄图一步登天,依靠短期资本积累固然能实现成绩上的突破,但想一劳永逸,只做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如此“才华横溢”之人不去从政解救众生于苦海,而“误入“足球”歧途”,实乃憾事也。




  也许,恒大止步于8强对于支持球队的球迷来说很难接受(伪球迷也希望它能晋级),但至少能让某些人清楚地看到自己不再是一家独霸,及早地技术升级、战术革新、球员换代,教练层到领导层更加务实,即便本赛季夺四冠无望,但若能实现以上几个目标,踏实走好每一步,再在时机合适时去走“全华班”道路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何必急在一时?如果恒大真的丢掉了亚冠、足协杯,伪球迷觉得不是多大的坏事,尽管本人支持恒大,但也知道本赛季的恒大确实没有必胜任何对手的把握和实力,你又不是伞,何必硬撑?正如2011-12赛季的尤文, 23胜15平以38轮不败的完美战绩迎来复兴,固然可喜可贺,但其中球队的压力(来自媒体、球迷、高层)有谁知道?与其带着压力前行,不如卸下包袱,好好想想接下来的路怎么走,已经连续拿了6年中超冠军了,不觉得厌倦吗?年轻化势在必行,如果丢掉1个或者2个中超冠军可以换来1个亚冠冠军,我想这肯定是笔极好的买卖。纠缠于国内称霸,不如扬威于海外,令四夷宾服。或许,短暂的痛令人不快,但“壮士断腕”,失去的是身体的一部分,保全的却是整个生命,一个全新的生命,如此“新生”,何乐而不为?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60945.shtml report 2667 随着川崎前锋主场3-1浦和红钻,本赛季亚冠1/4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全部结束,一个有意思的现象是,在全部四场比赛中,主队2胜2平,客队2平2负。西亚区方面,吉达阿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