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明年亚运会没了澳洲球队, 杜锋能否率领中国男篮拿到金牌?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已经从黎巴嫩的贝鲁特飞回国内,总结之后个位球员将会回到各地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的集训,或者备战新的赛季。本届男篮亚洲杯,中国队只获得了第五名的成绩,平了主队参加亚锦赛以来的最差战绩,随即国内球迷的各种声音铺天盖地而来,中国男篮重新证明自己就显得尤为迫切。

  那么这个证明非要等到19年的世界杯或者20年的奥运会、也就是按照计划该打出成绩的时候?不,先前就有一个比较好的机会——明年的亚运会!

  2018年8月18日-9月2日,亚运会将会在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举行,5天前正好是倒计时一周年;虽然仁川亚运会之后亚委会决定将大项的项目减少到了38个,但是篮球作为大球项目肯定不会被淘汰;此外,响应国际奥委会和FIBA方面的号召,2018雅加达亚运会也将会加入3X3篮球比赛的项目。

  而在中国男篮参加过的11次亚运会历史上,其中七次拿到过金牌,其中包括一次四连冠伟业,82年的新德里亚运会以及02年的釜山亚运会,由于新老更替中国队分别以1分、2分的微弱劣势两次憾负韩国男篮只获得了亚军,74年中国男篮首次出征,虽然拥有卫平布莱恩特等名宿,但是没有经验的球队只获得了季军。上届仁川亚运会,宫鲁鸣带领的几乎全新人主力男篮连续创造最惨记录,和本届亚洲杯一样最终仅获第5名。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的比赛肯定不如亚锦赛或者是亚洲杯的含金量高,明年的亚运会也不会有澳洲球队的参加,也就是说,中国男篮不可能像今年一样遇到澳大利亚男篮这样的实力对手,那么,中国男篮是否有机会在届时打出漂亮的战绩,一雪本届亚洲杯之耻?

  不一定!首先,亚洲的强敌都在逐渐成长,从本届亚洲杯的成绩来看,亚运会最大的对手韩国男篮本届亚洲杯第三、伊朗男篮更是直接获得了亚军,就连之前不如我们的不少西亚球队、东南亚球队都成长巨大,2018年又处在世界杯的重要窗口期和备战时期,这些球队派出全主力阵容的可能性也很大。

  除此之外,中国男篮到底派出哪一支国家队也可能会对战绩有影响;不过郭艾伦等球员都已经打过仁川亚运会,杜锋的球队和亚洲的正牌国家队接触应该是最多,而且失去的自己夺回来似乎更具说服力,别忘了,几乎同一届球员经历了马尼拉折戟、仁川风谣,但是战长沙打赢了!笔者个人希望杜锋可以率领蓝队出征亚运会,届时的比赛和战绩就可以看出,蓝队的球员有没有得到锻炼和提升。

  此外,3X3篮球方面中国篮球队也不如日本队等其他一些球队,届时能否和中国男篮一期翻身,我们就拭目以待了~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62381.shtml report 1722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男篮已经从黎巴嫩的贝鲁特飞回国内,总结之后个位球员将会回到各地代表地方参加全运会的集训,或者备战新的赛季。本届男篮亚洲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