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美国梦之队携奥尼尔入选FIBA名人堂, 姚明能否成中国篮坛第一人?

篮球迷俱乐部 阅读(0) 评论()

  文/篮球迷俱乐部

  北京时间8月23日,根据FIBA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公示消息,美国男篮梦之队(梦一队,今年是梦一25周年纪念日)、大鲨鱼奥尼尔、托尼-库克奇以及其他对于国际篮球有特殊贡献的篮坛人物,从多达150名候选人中经过层层选拔纷纷入选了2017FIBA国际篮联名人堂,他们将在2017年9月30日星期六于瑞士日内瓦的篮球世界管理机构总部举行的特别仪式上正式进入FIBA的名人堂大家庭。

  那么,这个FIBA名人堂是怎么样的机构?中国篮坛有没有人入选呢?

  我先来回答大家的第一个问题,FIBA名人堂到底是什么样的机构:FIBA名人堂本质上也是一个对外开放的篮球博物馆,它主要是一个用来奖励国际篮球运动员或对国际篮球做出过非凡奉献和服务的机构,最早的构思可以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01年FIBA委员会批准了建立名人堂的建议并着手准备,直到FIBA成立75周年之际,也就是公元2007年,FIBA名人堂举办了首次启动仪式并选出了国际篮球史上20位重要的人物。

  之前16年姚明和奥尼尔、艾佛森一起入选的,是奈史密斯名人堂,或者叫NBA名人堂,虽然有很多重合之处但与前者并不是一个机构,这个名人堂的历史说起来就早了,可以追溯到1959年。

  其次,我们再来介绍下FIBA名人堂的入选标准和是否有中国篮坛的人入选:

  和奈史密斯名人堂异曲同工,在国际大赛中退休超过五年的球员、主帅、技术代表以及对国际篮球发展做出过贡献的球员都可以被提名加入,但是进入FIBA名人堂对于基础条件的要求也很高,而且最终能够入选的人员每届不得超过六人,每一届的成员至少一半将来自球员行列;没有意外,来自美国的篮坛人物最多,像乔丹、比尔拉塞尔等等名宿都在列,乔丹更是不止一次入选,本次又将会以梦一队员的身份入选。

  很遗憾,截至目前,中国篮坛还没有球员、教练以及技术代表或者贡献者最终入选到FIBA名人堂,不过,刘玉民曾经被提名。

  姚明能不能入选?我想这是大多数球迷所关心的一个问题,本届是不可能了,但按照规则来看,下一届评选时大姚退役已经超过了5年(11年7月20日退役),以国家篮协主席的身份入选了FIBA高层,而且他对于世界篮球的贡献也无需多言,之前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也正是他对于篮球运动发展的贡献,因此,未来大姚很有可能加入到FIBA名人堂大家庭。

  恭喜奥尼尔、恭喜梦一队和为世界篮球做出杰出贡献的篮球人们~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迷俱乐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62689.shtml report 1693 文/篮球迷俱乐部北京时间8月23日,根据FIBA国际篮联官方网站的公示消息,美国男篮梦之队(梦一队,今年是梦一25周年纪念日)、大鲨鱼奥尼尔、托尼-库克奇以及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