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羽毛球世锦赛】无奈!“国宝”李宗伟向马来西亚道歉 不排除马上退役

一心要向世界冠军发起最后冲击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昨晚在世锦赛惨遭“一轮游”,他的意外出局引起广泛关注,尤其在马来西亚。今天凌晨,这位国宝级运动员李宗伟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向祖国道歉,他表示是自己发挥不好,让祖国人民失望了。第10次参加世锦赛却以如此悲情的方式谢幕,李宗伟坦言自己脑子已经不好使了,不排除马上退役。

今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在苏格兰格拉斯哥举行,男单项目的看点之一,是即将35岁的李宗伟是否能够实现世界冠军梦,这是他的最后一搏,毕竟他也意识到自己已经进入运动生涯尾声了。然后,命运给他开个了一个特别大的玩笑,纵然有两位顶级教练压阵,纵然妈妈亲赴前线照顾饮食,纵然对手法国人莱维德斯在比赛期间根本没有指导教练,二号种子李宗伟苦战75分钟竟然以1比2告负。

昨天的赛场几乎成了马来西亚队的主场,为了支持李宗伟而从各地赶来的球迷不停地用马来语给这位名将加油。他出局之后,整个马来西亚队神色凝重,反而李宗伟本人却露出笑容,当然那也是苦涩的。 李宗伟和莱维德斯此前的交锋纪录是7胜1负,可谓占据绝对优势。在比赛结束之后,法国人疯狂地庆祝胜利,李宗伟黯然神伤地离场。他透露,自己的球感很差,节奏跟不上,很多球打得非常被动。“比赛肯定有输有赢,世锦赛很重要,压力都在我这边。”他坦言,确实很遗憾,但是也没有办法,肯定要去面对。有记者试图安慰他,至少他自己也说过不知道这一届是不是最后一届,李宗伟苦笑着回应:“有可能结束了,还不知道。”

一个小时之后,组委会突然为李宗伟举行新闻发布会,这不得不让大家紧张起来,难道心灰意冷的他直接宣布退役?还好,他没有给出一个肯定的回答。但是,对于是否明年的南京世锦赛卷土重来,李宗伟幽幽地回应:不知道。“你们现在什么也别问我,我的脑子现在不好使,也许明天就退役了。”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3/n508163173.shtml report 1498 一心要向世界冠军发起最后冲击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昨晚在世锦赛惨遭“一轮游”,他的意外出局引起广泛关注,尤其在马来西亚。今天凌晨,这位国宝级运动员李宗伟在个人社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