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场均三双狂破记录 上赛季威少乃“真战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NBA漫漫历史长河中,伟大的个人表现浩瀚如星辰,但是上个赛季的威少绝对是其中最闪亮的那几颗之一,他打出了旷世难遇的单赛季表现,将个人英雄主义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若论NBA中的战狼,上赛季的威少当仁不让。

  上个赛季在杜兰特离队之后,威少成了雷霆唯一的核心,人们预料到这会是威少爆发的一年,但是没有预料到这样的爆发会是史诗级的。常规赛威少81场比赛中,场均砍下31.58分10.67个篮板和10.37次助攻,在“大O”罗伯特森打出场均三双55年之后,威少再次打开了这个布满历史灰尘的尘封了半个世纪之久的伟大记录。而且,威少也以单赛季42次三双超越罗伯特森创下单赛季三双最多的记录。

  除了赛季整体表现让人震惊之外,威少在赛季中更是奉献了很多高光时刻,让人叹为观止。而最让震惊世人的莫过于常规赛倒数第三战,这一场比赛威少开启了无所不能的杀神模式。

  2017年4月10日,雷霆在客场迎战掘金队,这场比赛无论是对于雷霆还是威少都十分重要。雷霆要争取季后赛更好的位置,而威少已经拿下了单赛季41次三双,距离历史记录仅一步之遥。在上半场比赛中,掘金打出一波9-0的攻势取得领先,但是威少站了出来,他连续跳投命中,个人连得13分率领雷霆迫近比分。但在第三节加里纳利单节砍下22分帮助掘金再次建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站出来仍然还是威少,他先是在比赛还剩4分17秒时,助攻克里斯顿命中三分,达成赛季第42次三双,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的赛季41次三双的历史记录。

  历史记录到手之后,威少为球队的胜利开始了自己疯狂的表演。在最后三分钟时,雷霆仍然以93-103落后10分,威少先是连续两个突破上篮,之后又在罚球线上6罚全中,在比赛还剩27秒时,威少又杀到篮下突破上篮命中,将分差追到只差2分,而在掘金队的纽基奇跳投不中后,时间只剩2.9秒,雷霆发球之后威少接到亚当斯的传球,在三分线外三米多远的距离直接出手,哨响球进!帮助雷霆压哨绝杀了掘金。

  在最后3分钟内,雷霆打出了一波13-2的超级攻击波,而这13分全部都来自于威少一人,全场比赛他32投17中三分球12投5中暴砍50分16篮板10助攻。50+的三双、超远三分压哨绝杀、创造单赛季三双纪录,再没比这更好的剧本了。威少几乎是用自己的一己之力帮助雷霆实现了大逆转,这样疯狂的表演绝对是十足的“战狼”式表现。而像这样疯狂的表现对于上赛季的威少来说还有很多。

  在新赛季雷霆队的第二场比赛中,威少就暴砍51分13篮板10助攻的超级三双数据,并在加时赛最后时刻两罚全中,帮助雷霆逆转战胜太阳。威少也成为NBA近41年来,第一位砍下50分,同时还交出了三双数据的球员,威少就此开启了自己疯狂的一个赛季。

  他在赛季期间先后两次连续7场比赛砍下三双,不仅让他挤进了NBA历史上连续三双场次第二的位置,而一个赛季连续两次贡献连续7场三双,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而他也还贡献过22次助攻的三双、18分钟最快时间拿下三双、命中率百分之百的三双、绝杀小牛拿下三双等等一系列神级的表现。

  而这样疯狂的表现也延续到了在季后赛里,虽然季后赛里,雷霆最终1-4不敌火箭遭到淘汰,但是威少在第二场和第三场连续两场比赛砍下三双。在第二场比赛中威少疯狂出手43次命中17球,全场暴砍51分10篮板13助攻的三双数据,其中第三节更是6分钟内包揽了雷霆队全部的11分,虽然球队还是输球了,但是威少砍下了他个人生涯季后赛第6次三双,超越约翰-哈夫利切克,升至季后赛三双榜第8位,这是季后赛历史上得分最高的三双。在第三场比赛中,威少再次砍下32分13篮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帮助雷霆艰难赢下一场比赛。

  整个赛季期间威少几乎包办着雷霆的一切,他串联队友、组织进攻,他拼抢篮板、凶狠扑防,在进攻停滞的时候挺身而出,在球队危难的时候冲锋陷阵,他用整个赛季这样疯狂的表现,以自己的一己之力将实力孱弱的雷霆扛进了季后赛,这样的表现绝对配得上“战狼”的称号。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073010.shtml report 2265  NBA漫漫历史长河中,伟大的个人表现浩瀚如星辰,但是上个赛季的威少绝对是其中最闪亮的那几颗之一,他打出了旷世难遇的单赛季表现,将个人英雄主义上升到了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