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诠释极致"战狼" 81分赛季杀神生涯末战逆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说起NBA赛场的“战狼”,科比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人选,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有无数个靠自己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胜的战例,而这其中2005-06赛季的科比则将这种“战狼”精神演绎到了极致。

  这个赛季科比场均能够贡献职业生涯最高的35.4分,同时还有5.3个篮板和4.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5%。比起这些冰冷的数据,科比那些“战狼”式的经典战例则更是成为了神话传说般的存在。而这其中最震古烁今的莫过于81分神迹了。

  2006年1月23日,湖人主场迎战猛龙,虽然这个赛季的科比已经让人足够见识到了他的砍分能力,但是谁也没有预料到这会是一场史诗级的比赛。比赛一开始,湖人很快就处于落后,科比表现也只能用平常来形容,上半场“仅仅”得到26分,但是球队上半场落后14分,让科比在下半场开始了疯狂的表现。

  他以一个一打五开启了下半场比赛,独揽湖人本节前24分中的21分,并在第三节还剩31秒时完成了抢断之后的双手灌篮,帮助湖人以一波12-0成功反超比分进入第四节。第四节,科比继续开火,连投带罚包揽湖人前6分,之后又在三分线外连拿9分打破乔丹69分的得分记录,此后的科比毫不收手,连续三分跳投,还制造犯规,最终全场比赛科比46投28中,三分球13投7中,砍下了震惊世人的81分,成为了仅此于张伯伦单场100分的历史单场第二高分。

  但是相比之下,科比的81分显然含金量更高,湖人在前三节始终处于落后的局面,科比的每一分对于湖人都至关重要,也正是科比在下半场疯狂砍下55分,才最终帮助湖人逆转获得了胜利,而这样真刀真枪地砍下的81分比张伯伦略带表演性质的100更震撼人心。

  就在这场比赛的前一个月,科比已经上演过另外一场史诗级的表演了。2005年12月21日,湖人在主场迎战小牛的比赛中,科比一上来就火力全开,首节就8投7中砍下15分5个篮板,帮助湖人取得领先,第二节科比和诺维茨基展开对飚,两人连续对轰,半场科比砍下32分。真正的表演出现在下半场,他以一记压哨三分开始,之后不断里突外投,砍瓜切菜般单节13中7,罚球16中13单节砍下30分,这也是历史第三高的单节得分。

  三节结束之后,湖人已经95-61大比分领先小牛,胜负悬念已定,科比下场休息,此时他的个人得分已经来到了62分,也就是科比一个人的得分比小牛全队的得分还要多出1分,真正的一个人赢了一支球队,这也是NBA历史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表现了,而这个62分也仅仅是在上场33分钟的时间内得到的。

  2005-06赛季的科比的确是杀神的状态,除了这两场写进历史的经典战役之外,科比更是单赛季6次砍下50+,27次40+,连续5场40+,两次单月场均40+,在身边队友孱弱不给力的情况下,科比充分施展了自己进攻端的才华,他炉火纯青的中距离跳投,对手几乎是毫无应对的办法,而在篮下背身单打的也让对手难以招架,再加上当年出色的身体素质能够让他轻松突破杀进篮下得分,科比有着太多的进攻武器了,而最重要的还是他的态度和决心。

  这种杀手本能和不服输的态度,也贯穿了科比整个职业生涯。从一进联盟时在季后赛连续投出空气球,到之后在总决赛赛场上以一己之力力挽狂澜,再到后来奉献上的无数次绝杀和关键球,科比从来不畏惧任何对手,也从来不畏惧任何困难的情况,他有太多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度过难关的精彩表现。

  这样的表现一直延续到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在经历了连续的重大伤病和20年的伤痕累累之后,科比在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中,面对爵士,面对着全场落后的境地,面对着身体疲劳的困难,科比拼尽全力毫不退缩。虽然开场手感不好,但是科比依旧全力以赴。

  第三节连得6分帮助湖人将分差追到个位数,之后又连续命中两记上篮,最后一节科比彻底主宰了比赛,三分、中投、上篮,他咬牙坚持,比赛最后三分钟,科比连续命中6次投篮独揽13分,并命中了一记标志性的急停跳投,帮助湖人在最后时刻实现反超,并在之后两罚全中,轰下60分的同时,也帮助湖人彻底锁定胜局。

  这样一个倾尽职业生涯为湖人带来无数荣誉的老将,用尽自己的最后一丝力气为球队拼得了属于他的最后一场胜利,这样的表现是对“战狼”精神最完美的诠释了。而整个职业生涯,科比也都是“战狼”最完美的代言者。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076484.shtml report 2390  说起NBA赛场的“战狼”,科比是一个绕不过去的人选,整个职业生涯中,他有无数个靠自己一己之力帮助球队获胜的战例,而这其中2005-06赛季的科比则将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