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意甲首轮各队总结之罗马:后托蒂时代的红狼来了

  距离联赛首轮已经有些时间了,这是一则迟到的总结。

  

  这是托蒂退役后的第一个赛季。曾经,人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在全场球迷“roma roma roma···”的歌声中,王子殿下带领自己的队伍徐徐踏上草坪······28年的岁月里,托蒂从一个孩子成长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创造了足球历史上最动人最浪漫的童话故事。

  

  联赛首战,总监托蒂坐在看台上督战,虽已褪去戎装,西装革履,但目光却愈发坚毅。他眼中的这支罗马队,还在等待一位重要的新援。

  客战上赛季第四亚特兰大,难度很大。两队的前5次交手,亚特兰大2胜3平保持不败,踢罗马尤其有心得,因此即便过程无法让人满意,能够以1:0拿到开门红,也是完全可以接受的。

  迪弗朗西斯科主打433阵型,进攻时尤其依仗两个边锋,但目前罗马队的边锋配置是无法让人满意的。鲁迪加西亚时期同样主打433,但球队当时坐拥热鸟和萨拉赫两大快马;上赛季萨拉赫也是斯帕莱蒂进攻战术中的关键人物,但本赛季,球队在右边锋位置却只能使用德弗雷尔,德弗雷尔在萨索罗时期更多的是司职中锋位置,担任右边锋实在勉为其难。因此,罗马必须在转会截止前找到一名合适的右路攻击手,否则球队的攻击力相较上赛季会有一定下降;即便弗洛伦齐伤愈复出后也可以尝试右边锋位置,但对于罗马这种想要争夺联赛冠军的球队来说,这个配置仍然不够。

  从比赛看,首发出场的三名中场各有分工。德罗西一人拖后,负责组织和拖后保护,那英格兰和斯特罗曼分局左右;那英格兰的进攻任务更重,活动范围最大,有时球队阵型甚至接近于4231,那英格兰承担了前腰的角色;斯特罗曼则更多的负责串联和拦截。

  总体而言,在亚特兰大强硬的逼抢和对抗下,罗马队的进攻组织并不算流畅,两个边路没有体现出足够的威胁,这有球队边锋自身实力的原因,也有亚特兰大应对得当的原因。下轮主场迎来国际米兰,对于罗马而言,成败的关键还是在于两个边路的发挥,能否展现出足够的速度和突破能力?拭目以待。

  本文来源:懂球帝

sports.sohu.com true 罗马足球俱乐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10751.shtml report 1376 距离联赛首轮已经有些时间了,这是一则迟到的总结。这是托蒂退役后的第一个赛季。曾经,人们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场景: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在全场球迷“romaroma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