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欧文和小托马斯互换东家,状元秀换同年末位秀

蓝梦沙加 阅读(0) 评论()

  熟悉NBA联盟的球迷们都知道NBA联盟每年都会进行一次选秀大会,而在几百位英杰当中最终只有60位球员脱颖而出,其中首轮有30位次轮有30位,首轮的第一名被称为状元秀,次轮的最后一位被称为末位秀。

  但是如果拿状元秀换末位秀,恐怕大多数人都要说这笔交易的双方是不是疯了呢?可是这样的事情在近日却成了既定的事实,这就是克利夫兰骑士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交易,而交易的具体内容是:骑士送出欧文得到凯尔特人送出的小托马斯、克劳德、新秀日日奇和2018年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

  众所周知,凯里-欧文是2011年的状元秀,小托马斯是同年的第60顺位(次轮第30顺位),两人进入联盟的道路也是不同的。欧文在2011年以状元身份被克利夫兰骑士选中,在效力骑士的六年当中,欧文在新秀赛季当选为最佳秀秀,四次成功入选全明星阵容,其中2014年当选为全明星正赛MVP,在2012年欧文获得了全明星新秀挑战赛MVP,在2013年欧文获得了全明星三分大赛的冠军,2015-16赛季帮助克利夫兰骑士获得队史第一座NBA总冠军奖杯,可以说在过去的六年当中欧文绝对称得上是NBA联盟的天之骄子。

  相比于平坦大道、一帆风顺的欧文,小托马斯进入NBA联盟的道路确实非常的坎坷,值得一提的是他的身高只有175cm。在2011年小托马斯以第60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选中,但是之后小托马斯辗转了太阳和凯尔特人,知道2016年和2017年他才在波士顿打出了身价,即便如此上赛季小托马斯的薪资才仅仅为600万美元,下赛季也不过才630万美元还不及欧文下赛季薪资的三分之一。虽然在过去的两个赛季小托马斯是NBA联盟的励志代表,但是他手中的荣誉也就仅仅是两次全明星东部替补阵容而已。

  但是如今这两名球员的个人数据相比,小托马斯一点也不输给欧文。上赛季小托马斯场均出战33.8分钟,可以得到29.1分6.0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达到46.3%,三分球命中率为37.9%;欧文上赛季场均出战35.1分钟,可以得到25.2分5.8助攻,其中投篮命中率达到47.3%,三分球命中率为40.1%。从个人数据上来说,这两个人的实力是相当的,更为重要的是在小托马斯的带领下上赛季凯尔特人获得了常规赛战绩东部排名第一的骄人成绩,并且也成功带队杀进东部决赛,虽然最终不敌詹姆斯所领衔的克利夫兰其实,但是小托马斯的表现足够让每一个凯尔特人球迷十分的满意。

  然而,现在这两名同年的选秀球员已然接受互换东家的事实,下赛季欧文变成凯尔特人的2号,而小托马斯变成骑士的4号,预计两人都会出任球队下赛季的首发控卫,到时候当骑士和凯尔特人交锋时,谁能证明自己的价值就要看他们各自的表现,相信在那个时候人们都会忘记谁是昔日的状元和谁是曾经的末位秀,正所谓英雄不问出身显然就是这个道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13176.shtml report 2433 熟悉NBA联盟的球迷们都知道NBA联盟每年都会进行一次选秀大会,而在几百位英杰当中最终只有60位球员脱颖而出,其中首轮有30位次轮有30位,首轮的第一名被称为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