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邹市明有望复仇木村翔?赛事举办地成胜负因素

来源:拳击时空
  • 手机看新闻

近日,世界权威拳击统计媒体BoxRec公布了最新一期职业拳击世界排名榜单。在新一周的榜单中,上月底爆冷战胜邹市明的日本拳王木村翔排名再度上升,从第8来到了第7位,而邹市明也较之前的第25来到第23位。

BoxRec是目前全球统计最为详实、科学的拳击数据库,根据拳手的比赛成绩、遇到的对手质量和参赛密度作为考量,基于特定的计算公式得出每位运动员的即时积分和排名。与邹市明的比赛前,木村翔在BoxRec的世界排名为第44,邹市明为第9,但正是通过击败邹市明的一战使木村翔的排名激增至第8位,邹市明则下滑到第22,随后又滑落到25。不过由于职业拳坛每周都有比赛交替,拳手的排名也因此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浮动。

根据日本媒体《日本时报》和亚洲最大的拳击媒体“亚洲拳击”披露,木村翔已经列出了下一场比赛的4名潜在对手,分别是“大满贯拳王”邹市明、WBO法定挑战者五十岚俊幸、WBA冠军井冈一翔和WBC新科掌门比嘉大吾,从各方的意愿来看,木村翔与邹市明或五十岚俊幸交手的可能性最大。不过,依据WBO世界拳击组织规定,木村翔需要在90天之内确定与法定挑战者五十岚俊幸的卫冕战,假如邹市明方面执意要二番战,木村翔方面需要支付给五十岚俊幸一笔“让路费”,如果能再次击败邹市明,木村翔则不得不与五十岚俊幸进行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木村翔计划在今年年底前进行卫冕战,如果与邹市明的重赛如愿促成,比赛举办地成为了决定胜负的重要因素。倘若比赛安排在日本举办,邹市明想要成功复仇的几率渺茫,因为在日本比赛,客场作战的拳手必须以KO方式才能确保获胜,2009年熊朝忠第一次挑战世界金腰带时,就是在第6回合击倒卫冕冠军内藤大助、且气势占优的情况下,以接近的点数落败。考虑到邹市明并非标准的重炮手,KO木村翔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两人的二番战依然有望在中国举办。

sports.sohu.com true 拳击时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17545.shtml report 2205 近日,世界权威拳击统计媒体BoxRec公布了最新一期职业拳击世界排名榜单。在新一周的榜单中,上月底爆冷战胜邹市明的日本拳王木村翔排名再度上升,从第8来到了第7位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