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克利伯】克利伯环球帆船赛赛程第2日:强烈潮汐将船队分组

帆船之都青岛 阅读(0) 评论()

北向涌动的强烈潮汐在夜间将船队分成了两组,前方梯队更加贴近海岸线行驶,这些赛队试图寻找着更加快捷的航线。

  

暂时处于第三名的‘勇往直前号’赛队船长Dale Smyth报告中说到:“夜间的行驶状态十分有趣,领先梯队中的各个赛队都决定了走近岸的线路,避开北向涌动的潮汐。”

过去24小时里,排名第一的赛队和位次垫底的赛队差距再一次扩大,已经达到了68海里,其中有四支赛队已经逐渐远离的大部队。排位暂列第一的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号’赛队,比赛第二日早上的时候领先第二名‘西雅图号’四海里左右。

‘勇往直前号’和‘三亚新奇世界半山半岛号’赛队近落后了两海里左右,前四名赛队的竞争比较激烈,相互之间的距离都是肉眼可以观察到的,目前他们正在向法国的北部海域行进中。Dale Smyth补充说到:“潮汐转向的时候,排名前四的赛队正好都及时躲过了。”

比赛第二日中,除了变化多端的风况眷顾着克利伯船队以外,各个赛队的前进状态也是不错的,尤其是赛队抵达了赛程的第一个里程点之后,再回到爱尔兰海那就要等到2018年的7月份了。

船长Roy Taylor率领的PSP物流号’赛队当前的排位是第七名,报告中写到:“最后我们终于挣脱了爱尔兰海的束缚,再就是等一年之后再见了。我们现在朝着西南方向行进的速度不错,争取赶上西风带,借助这股风顺利通过比斯开湾海域。”

对于HotelPlanner.com号’赛队来说,在先行梯队逐渐远离之后,队员们学会了如何做出决策。船长Conall Morrision报告中说到:“目前为止,爱尔兰海的状况一直是变化多端,我现在感到高兴的是我们正在绕过北威尔士海的圣戴维角。”

回顾一下看,我不确定做出过的战术决策是最好的,但是每一个决策都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和节点,努力向前,天天向上!船队所面临的多变的风况就意味着频繁的换帆操作,这对于比赛船员的体力来说是非常考验的。

  

【图片:‘利物浦2018号’赛队帆船赛赛段1比赛中船员正在爱尔兰海上进行换帆操作】

‘格瑞国际号’赛队上的船员整个晚上的换帆操作在船队中应当是最为频繁的了。在船长报告中,David Hartshorn说到:“值班组轮换了几次,挺有意思的。我们使用了轻量级的球帆(CODE 1),又用了寻风帆。今天下午的还是,从寻风帆有换到了1号扬基帆,然后又换上了2号扬基帆。”

“位次落后了一名,但是需要特别提到的就是Charlotte Hauser,她是我们的头桨手,总是竭尽全力的操作或者是笑声朗朗。她目前正在进行前桅帆的换帆操作,不确定效果会不会跟得上!”

夜间航行的时段,有些赛队的执着得到了褒奖,他们有机会看见了发光的浮游生物,还有一群海豚游过,可以说是少有精彩的自然景象。赛段1-大西洋信风赛段,全程6,400海里,相当于十倍Fastnet帆船赛的距离,今天早上,船长David Hartshorn报告中提到说他们首赛段的进度差不多是到了1.7%

  

对于克利伯帆船赛船长来说,开启里程最长的克利伯帆船赛赛段,渐入佳境的比赛船员们奉上了精彩而刺激的首赛段比赛。

  来源:克利伯环球帆船赛

  

转载请联系授权

编 辑 | 帆船之都青岛新闻宣传报道组

sports.sohu.com true 帆船之都青岛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30430.shtml report 4173 北向涌动的强烈潮汐在夜间将船队分成了两组,前方梯队更加贴近海岸线行驶,这些赛队试图寻找着更加快捷的航线。暂时处于第三名的‘勇往直前号’赛队船长DaleSmy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