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世界 > 自行车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没有双脚 我还能继续骑行:遇见canyon女神莎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美骑网
  • 手机看新闻

   


    在2012年身患败血症之后,莎扎(Shahrzad Kiavash)不得不将双腿截肢。尽管遇到了这么大的挫折,她并没有被打垮;而是站出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一切皆有可能。有着这个坚定的信念,她从一个失去双腿的人蜕变成为残奥会铁三运动员和Canyon形象大使。

  下面是莎扎接受的采访,谈及她的生活、铁三和下一次奥运之行。

  可以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的故事吗?

  2012年初我得了败血症,由于腿部伤情严重,我不得不将双腿截肢。我很快意识到,以后我就要带着沉重的假肢生活一辈子了。那时,我决定要开始锻炼,让自己更强大。从此我开始在健身房训练,最开始的时候甚至带着轮椅一起,有时候还需要在地上爬行,只因当时我还没有装上假肢。在最开始的时候,我并没有想要攀登运动巅峰的野心,我只不过想要过自己的平凡生活。

  你是怎么开始铁人三项的?

  我在健身房认识了教练凯萨,她建议我寻找一些项目来充实自己,不过当时我的身心都没有准备好。

  在几个月之后,我忽然“醒悟”,采纳了她的建议。然后凯萨就建议我尝试在斯德哥尔摩进行的标准铁人三项。就这样机缘巧合,我开始了新的铁三生涯。

  从斯德哥尔摩的首次铁三比赛到后来你参加奥运铁三,中间发生了很多事情,可以谈谈残奥会的体验吗?

  在里约奥运会结束几周之后,我仍旧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感受。因为这趟旅程实在太激动人心了,而且充满荣耀。从踏上开幕式的红毯,一直到回国时候被鲜花和国旗的海洋迎接,这一路上充满了勇气和冒险。

  比赛本身是很艰难的,游泳是难度最大的环节,因为当天浪很大,出水则更具挑战性,因为我上岸的时候没有假肢,只好借助岸边的工作人员把自己拉上岸。相比之下,自行车更加轻松一些;然而应对不断的弯道和高达30摄氏度的湿热天气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谈谈你的自行车训练吧。

  我尽量让训练更加多样化和结构化,这样可以让我更加全能。如果我只坚持一种训练,那我不可能进步。我的训练混合了很多种类型的练习项目,举几个简单的例子:长距离的耐力训练,持续90分钟,期间有4次全力冲刺;三组10分钟的阈值训练,中间是3分钟的动态恢复;力量耐力训练,我会出门骑行,然后找一些山来骑。

  你每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呢?工作,训练,还有社交?

  我很高兴可以给我演讲和分享的机会。我每周会安排1-2次演讲。不过虽然演讲是收费的,我仍旧会把训练的优先级排在前面。除了准备演讲和训练之外,我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不过我还是很开心。

  你对将来的生活有规划吗?是否会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

  2015年右腿再次截肢了,所以我2016年的状态并没有达到最佳。4年很长,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不过东京奥运会依然是我的目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36630.shtml report 3139 在2012年身患败血症之后,莎扎(ShahrzadKiavash)不得不将双腿截肢。尽管遇到了这么大的挫折,她并没有被打垮;而是站出来,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
()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