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23轮 > 华夏幸福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呈栋:目标拿一个冠军 很怕耽误李磊进国家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 手机看新闻
 


  张呈栋:我有一个小目标

  28岁的张呈栋,落叶归根回到河北,赛季过半后也成了河北华夏幸福的场上队长。他说,之前只在德乙、中超拿过第二,现在他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中超冠军。

  “我个人还是非常希望能拿到一个冠军;我们队内所有人也都不想留遗憾,都希望能够完成这个目标。”

  Q上一场面对老东家北京国安,你会有顾虑吗?

  张呈栋:比赛前会考虑一点,但是上场后就没有心思考虑了。比完赛之后,我就是害怕李磊受伤,没想到踢得这么结实,赛后,我也是第一时间跟他道歉了,我内心比较复杂的是,他马上就要去国家队了,我知道他非常渴望进入国家队,我觉着自己很鲁莽,很愧疚,怕耽误他。至于其他层面,就没有考虑了,毕竟各为其主。

  Q球队是如何走出7月的阴霾?

  张呈栋:此前,教练跟我们分析过7月份的比赛,要是能拿到足够的分数,我们现在应该跟恒大争冠;但是球队出现了很多伤病,打乱了部署,尤其是主场输给了两个反守反击的球队,球队士气有些低落。

  心态非常重要,四连败的时候我们不断地进行总结。其实我们大部分人来到球队时间不长,之前每个人在每支球队(保级球队、亚冠球队等)的踢球方式和心态是不一样的,像教练跟我们所说的一样,我们在场上的思想一定要统一。需要每个人的心态有所转变,但这是依靠时间或者胜利来慢慢改变。7月份心态有些反复,现在8月份有所回转,有了信心的提升。

  我们现在不惧怕任何对手,全力争取亚冠。

  Q为何选择回到家乡球队效力?

  张呈栋: 家乡是吸引任何一个球员的因素。帮助家乡球队建设,也是每一个职业球员应该做的。我过去在辽足、国安,又去了国外,现在对我来说,没有所谓的地域情结,我们几个河北球员回来,也是俱乐部的一种元素,能够促进构成河北足球的底蕴和文化。

  小时候,谁都想在家里踢球,不想离开家乡,但是当时河北没有俱乐部。现在我们可以做一个很好的榜样,也希望河北的足球少年能够进入我们的俱乐部,为家乡球队效力。为了河北足球,一起努力吧。

  Q是否想过会成为家乡球队的队长?

  张呈栋:我真没想过能当队长。一般队长都在中轴线或者中后场位置,我只是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完成自己的目标。其实在场下,我的队长威严少一些,他们经常跟我开玩笑,没有任何“尊重”;但在场上我会比较严肃,会跟他们真着急。

  教练希望我担任起队长这样的责任。杨程哥不可能在有争议判罚时去到中场跟裁判理论。教练希望我以队长的身份跟裁判沟通,在困难时候把球员们团结起来,在场上把他的部署传递到场上的内援和外援。(笑)这也算语言优势吧,会一门外语还是很重要的。

  Q不仅女孩喜欢你,还有很多男孩成为了你的迷弟,嘟嘟觉得自己哪里最吸引人呢?(提问来自球迷“嘻嘻”,请文后留下联系方式。)

  张呈栋:只能是靠球技了(笑)。

  丁海峰吸引的人比较多,耿晓峰如果明年上场,那估计就没我什么事了。

  很多年轻的弟弟妹妹们长时间欣赏两个峰哥,偶尔看到我,感受到不一样的美,发现了我的魅力吧。

  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驴火

  李行:做替补心态更好

  比起“话痨”嘟嘟,李行则显得“安静”了许多。面对镜头,他不断摆弄着自己的手指,虽然刚刚升级做了爸爸,但骨子里似乎还是那个害羞的大男孩。

  本赛季,李行打入两球,巧合的是这两粒进球均是面对北京中赫国安时取得的。在进球后,一向稳重的李行竟然兴奋地脱下了自己的衣服庆祝,只是——

  你们不准笑!

  Q如何看待自己对阵国安的两粒进球?

  李行:运气比较好,恰巧面对同一个对手。那天的比赛是鸿博传球传得好,进球其实是很简单的一个单刀球。

  Q上赛季是首发,这赛季成为超级替补,内心有没有起伏?

  李行:球队竞争很正常,首发当然要好好比赛,而替补则是做好准备随时上场,为球队做出贡献。球员谁都想通过比赛证明自己,替补更是如此。

  上场时,我感觉自己做替补时的心态比主力时更加好。主力时可能会有疲态,踢替补的时候更想证明自己。

  Q球队是如何走出低谷?

  李行:7月对我们来说,确实有些残酷。本来预想是抢分的,没想到战绩…...球队气氛有些压抑。通过每场比赛,教练帮助调整心态,慢慢地缓过劲来了。教练不会过多地跟我们说什么,他知道说得越多,球员的心理压力越大。

  ‘’过去的比赛已经过去了,现在开始备战下一场‘’,压力不给到我们。但我们的自信还是有的,上半年踢得这么好,球队有起伏很正常。

  我们的信念很统一,就是要进亚冠。

  Q如何看待争夺亚冠的形式?

  李行:后面的对手都比较强劲,基本都是争亚冠的球队。我们现在就要一场场打,一场场拼,7轮后才能知道谁会笑到最后。

  Q你认为球队现在具不具备强队气质?

  李行:强队气质不是一种感觉,是场上的信念。在落后的情况下,球队会特别有信心,会打回来,这就是强队的气质。现在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之前落后特别着急,现在落后了,没关系相信我会打回来的。

  Q球队是如何凝聚在一起的?

  李行:靠队长(笑)。

  队内的气氛比较好,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相处得很好。尤其今年我们有个狼人杀群,这可能是调节气氛最好的方式。

  Q对名字发音感到困扰吗?

  李行:我最近一次住酒店,前台问我叫什么?结果,查“lihang”没有,“lixing”有……

  Q那...脸型呢?

  李行:有一点,我脸比较大;但我觉着董学升的脸比我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824/n508277270.shtml report 3221 张呈栋:我有一个小目标28岁的张呈栋,落叶归根回到河北,赛季过半后也成了河北华夏幸福的场上队长。他说,之前只在德乙、中超拿过第二,现在他有一个“小目标”,那就是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